新手膨胀期之弯道超车

mrpointp
·
·
IPFS

“弯道超车”这几个字都被广泛应用了,可以用在学习考试、工作创业、体育赛事等各个方面,其实这里我理解的弯道超车是指突破传统思维利用巧妙的办法实现超越,虽然比较冒险,但收益回报也将会更大。

今天想说的不是这种内涵上的弯道超车,而是真的开车。话说我有个男同事,两周前在某国道,深陷险境却又毫发无损,听了他的“事故”大家都为他捏了把汗。

那天他驾驶着自己买了一两年的比亚迪混动车,位于一条双向车道的国道上,我们这边的国道大概10米多一些,单向可以通过两辆小轿车,但大货车一旦占道,几乎是容不下另一辆轿车的。

所以在这样的道路超车就是许多新手司机头疼的事情,而这位男同事是出了名的开车“自信”,比如他右转时,通常是不会盯着左侧是否来车的,实在是霸道。

这次他同样非常自信,当时处于弯道路段,前方有辆大货车,同事不顾弯道视野不佳选择占用对象车道超车,结果对象车道来了一辆大货车,避之不及,他的车被两辆大货车夹在中间,车身损坏严重。

当时他父母也在车上,所幸速度不算太快,大货车应该载重不多,这才没有造成人身损伤。但是经常开车的人都知道,大货车在路上可谓是洪水猛兽,弯道加大货车,真是像叠了buff。

画了两张图,以便理解。

端午节从乐山回家时,我也临时起意想走国道,结果也是遇到巨多大货车。令人头疼不是你前方有个大货车,而是最前面有个大货车,然后后面跟着十几辆小轿车,就这么压着速度走,每辆车之间的距离还特别近。

尽管我有十万公里驾驶经验,但也绝不敢在弯道超车,尤其超越大货车必然要选择笔直且开阔的路段。他的车修了两周还没修好,看来是损坏不轻,相信他经历这次之后会谨慎一点。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rpointp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不可理喻的燃气表位设计

幼儿园的期末考试

00后的超成熟恋爱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