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养狗不捡屎

许仙人
·
·
IPFS

昨晚出去遛狗,踩到一大坨狗屎。

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踩屎了。自养狗以后,我踩狗屎的概率便大幅提升,大部分时候是在草地上。但昨晚踩到的那坨屎,正好拉在路口,应该是旁边停车场保安养的那只狗的作品。

我本以为捡屎是所有养狗人的基本素养,但后来发现并非如此。

比方说,附近有几只狗是散养的,经常能看见它们自己出来遛。性格倒也蛮好,从来不搭理路人,遇见别人牵着的狗,也很有礼貌地闻闻屁股就走。只是在外面拉了屎,就别指望它们的主人有千里眼会特地过来捡了。

那牵狗出来遛的人总该捡了吧?

我认识的大部分狗主人都是会捡的,但不排除有些人就是不想捡🤷。

住的附近有一片公共绿地,往来的人不多,很多人便带着狗去那里玩。其中有个男人养了只拉布拉多,每次来,就坐在石凳子上玩手机。狗无论是拉屎也好,在地上捡垃圾吃也好,他都不管。就算看到了,也是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

一个养金毛的大姐很烦他,有次跟我吐槽,说拉布拉多是大狗,本身就拉得多,那个男的每次都不捡,草地上估计有一半的狗屎都是他家狗拉的。

我常去那片草地。说实话,每次看到狗屎都很糟心,怕自己踩到,也怕自己的狗踩到。

当然了,有些狗不会在草坪中央拉屎,而是跑到草地边缘的篱笆丛解决。小狗主人就觉得,那么远的地方,反正没有人去,也没有狗去那里玩,外加小狗的屎又不多,捡不捡就无所谓了。

我内心不赞同,但都是遛狗的熟人,不好当面说。

最近雨水比较多,草地上蚊虫肆虐,我便带着狗去江边走。江边人多,没想到有些狗主人也是大大方方地不捡屎。他们大概把路边的草坪当作了厕所,只要狗不拉在路上,他们就不管。

有只我很喜欢的巴哥犬常在江边遛,主人是一个大爷。有次我见他教另外一个正在捡屎的狗主人,让她把屎袋子扔进草地的篱笆丛里,说这样就不埋汰了。我只能无语。

前几天又在江边遇到另一个大爷,领着一黄一白两只博美。走着走着,黄的博美吧嗒吧嗒跑去草地拉屎,挤了半天,最后一条挂在了屁股毛上。我见狗主人在原地等着,没有半点要来捡的意思,便不打算告诉他了。

He deserves it.🙄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会觉得大部分养狗的人都不捡屎。但据我观察,不捡屎的只是少数。我们这附近少说也有大几十条狗,狗一天要拉两到三次大便,如果大部分狗主人都不捡屎的话,狗屎遍地的场面将会非常壮观。而正是因为狗每天可以拉两到三次,只要少数几只狗拉的屎不捡,几天下来,就能形成到处散落的黄金。

我很少指责别人不捡屎,因为很多成年人都很固执,又爱面子,听不得被人说。要是面皮薄的人,估计受不了路人的眼光,也不会出门不捡屎了。

不过,有时候遇到一些面善的狗主人,我会掏一个拾便袋出来,说,「我有捡屎袋,给你一个」。再来就是从娃娃抓起,遇到小孩说狗狗好可爱,缠着父母说也想养狗的时候,我都说一句,「那你要先学会捡狗屎,才能养狗哦。」

养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培养一只情绪稳定、行为良好的狗狗需要狗主人付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但捡屎是最简单又最基本的,每个人都做得到。不是么?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许仙人在人文与科技之间游走。最近在读《出埃及记》。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去迦南的应许|出埃及记 33

以色列人为什么「肉奶不同食」?|出埃及记 32

卖书杂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