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东西的回忆 之 找钥匙

IceYuzu
·
·
IPFS
很少丢东西的我,每次丢了东西,都无比恐慌,想怪自己,想找回来,怕找不回来该怎么办。

作为一个很爱护自己东西的人,我丢东西的经验非常稀少。所以都令我记忆深刻。

第一次丢东西,是初中班里教室的钥匙。

记得那时候上学早,冬天出门的时候,天还没亮,摸着黑背着书包我就走去了学校。连小区的大门都没有打开,只留了一扇小门,我穿着厚衣服勉强从中挤了出去。

为什么这么早去学校呢,因为那天我拿着教室的钥匙。如果我不去开门,大家就要在门口等着我。感觉自己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

等走到了学校,上了二楼,到了门口,一摸兜,钥匙没了。门口等着的两个同学和我面面相觑。我慌了,上下摸索了一遍,就是找不到。可是我明明记得出门的时候揣在兜里了。这可如何是好?我好像试图问他们有没有备用钥匙,但是两人也是耸耸肩一无所知。

我只好原路返回,希望我是不是掉在家里或者路上了。于是一路走一路在看地上。幸好这段路不是很长,等我摸索到小区门口的小门要挤进去的时候,突然发现地上有个亮晶晶的东西,原来挤出门的时候掉在了这里!失而复得的喜悦真的无法形容,我赶紧捡起来,然后一路小跑回学校,打开了教室的门。长舒了一口气!门口等的人幸好不算很多。

之后好像很少承担这种责任了。但当时我想,怪不得小朋友要把钥匙挂在脖子上,揣兜里真的太不可靠了!!!

希望现在的小朋友不用承担这份多余的责任了。或者有密码锁,可以免去大家丢钥匙的负担。再也不用在黑漆漆的冬天早上,满地找钥匙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IceYuzu冰冰凉凉柚子汁 我最喜欢喝 自由写作 尝试中…… 野生吟游诗人 @Singapore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回忆碎片
1 篇作品

AI帮我把诗变成歌 - 月亮不见了

[七日書] Day7 家还在原地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