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的青春 下 第13章 終是錯過

德希
·
·
IPFS
·
小李笑了笑,又補充到:「她離開劇團不久,就有一個自稱是音樂學校堯同誌來找過她,説是想通過她找一位叫什麼鷹的人。哦,等等 你叫雲鷹,又認識葉紫薇,莫非堯同誌是來找你的?」

婚後第二天,陈侃帶我到了他的大學同學小朱家去拜访,小朱夫妇就請我們吃飯,凱到廚房裏幫小朱做飯。我就坐在客廳與朱老師的愛人小李隨意擺談,她問我,「你在哪裏工作呢?你怎麼會想到走那樣遠?你舍得你的母親嗎?」

「我在一所完小教書,我走這樣遠,因爲我覺得外面的天地可能更適合我。」

「哦?你倒是很像我們團裏的一位演員。」

「我是很愛音樂的,喜欢唱歌跳舞,您怎麼會想到我像演員?」

「您在哪裏工作?」

「在雜技團,」她回答

這时凱從廚房探出頭來對我說,:「忘了告訴你,小李是雜技團的領導。」

「怎麼這樣巧?我的一位朋友姓叶,曾经也在雜技團工作,不过听她家人说她最近去了上海。」

「哦,是叶紫薇是吗?她的個子比你高一點,脸有些圆,普通话说得特别好,是报幕的。叶紫薇很吸引人,和你一类人。小李笑了笑,又补充到:「她离开剧团不久,就有一个自称是音乐学校尧同志来找过她,说是想通过她找一位叫什么鹰的人。哦,等等 你叫云鹰,又认识叶紫薇,莫非尧同志是来找你的?」

我听后,心一哆嗦,原来尧鹏来找过我的,于是便说到:「其实我和尧同志认识并不多,我和小叶前年一起去考音乐学校,他是考官。找我们可能有事情要通知。我们只在考试那会见过,过后并无交往。」

小李笑了笑:「原來是這樣。」接着她又道:「小堯人材不錯,當時他來打聽,我們劇團的女士,都希望他是來找自己的。他爲什麼老遠的跑來找你,今天看到你,聽到你的談吐才又了解了他那樣做的原因是值得的,你是值得他尋找。」

她嘆了口氣,接着說,「不過,陳侃也是很好的,現在的大學生有幾個?我們這個國家現在連小學都沒有普及,我聽我愛人説陳侃以前是市長的秘書,覺得自己要更進步才來讀大學的。其實他不讀大學前途更好。」小朱夫婦不愧是陳侃的死黨,小李把他的好話説了一籮筐,滔滔不絶 甚至停不下來。「陳侃冩得一手好字,詩文特別好。也是很多女士心儀的對象,你們2人郎才女貌 也很般配。倘若堯同誌再來問,我要告訴他,你結婚了,不要耽誤了他。」

也許是女人的直覺,看來她並不完全相信我的説辭,隻婉轉地提醒我要珍惜眼前人

我點了點頭,本來很想問他音樂學校在哪裏,我想他來尋人會告訴他的地址,但是我把不敢問,怕破壞了小李現的好心情。怕她產生疑惑。

吃完飯,侃幫着他們洗碗筷,我找了个理由说明天还要上课 要准备一下,就獨自先出來,我聽到尧鹏來尋訪我的消息後,心亂如麻。我想一個人靜靜。

走在街上,淚水如天空中落下的雨滴,將我的心溼透。我感到心絞痛起來,「上天啊,您爲什麼這樣無情?您爲什麼不在前兩天讓我知道尧鹏的消息,您爲什麼偏偏讓我,偏偏要我在結婚的第二天要來明確的告訴我,尧鹏在思念着我,他來尋訪過我的消息,你讓我明白,我欠下了他深厚的感情債呀,天吶,你爲什麼要用如此殘忍的方式來懲罰我,讓我遗憾一辈子。我結婚了,我不再是一只自由的小鳥,我還能再去,再去尋找你嗎?我在心中被他悄悄的吸引。我的考官,我的兄長,就讓我認你爲兄弟吧,我希望你好好的保重,希望你娶一位有才華、美麗賢惠的妻子,幸福美滿的生活。我是想來找你啊,尧鹏,你知道我現在是多麼渴望再見你一面嗎?可是我已經不配再來找你了,不配得到你對我如此真摯的感情的。我來了會給你添亂子,會影響你的工作。那麼我便。我不再來尋找你,我會把你的知遇之恩,把對你的思念珍藏在心中,永遠永遠。

就這樣,我的新婚生活糾纏在對友人的思念中,我無法馬上斩断與他們的感情,這必然會影響到我的婚姻生活,侃是請假回來的。由於我一拖再拖,早就超過了假期。结婚三日后,侃便说 我们一起回到雲南去。他說「 校長專門給我講過,如果回鄉結了婚,就帶着愛人一道回來,來了能幹什麼工作就幹什麼工作。這位年輕的校長是從縣委調來的,在學校很有權威,親戚又在縣裏擔任要職,婚都結了,就一道走吧。」

 「我已經跟學校說了,他們不讓走,他們說要走也要交完這學期才能走。你先回去吧,我暑假就過來。」

侃不再坚持他的意见,只说:「也对,工作要善始善终。你好好照顾自己,想想,你第一次离家那么远,咱妈也是舍不得的,你就多陪陪她和弟弟妹妹们。等我们安顿好了,她老人家愿意来我们那里住也是非常欢迎的。」 侃是个暖男,母亲对他的话非常欣慰。不到一周,他便離開故鄉,先返回雲南去了。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德希1989的德希 ,喜歡活在真實,活在美中, 希望自己活得真實 、寫作真實 、有真實的生活 、真實的情感 、真實的信仰,能為這個世界帶去一抹別樣 一抹溫暖。 德希是神的孩子,穿戴著神所賜的盔甲。那就是 以公義為護心鏡、 神的恩典為頭盔、 神的道為寶劍,信為盾牌️ 平安的福音為靴,在這個世界戰爭。為神家護衛和平, 尋找迷途的神兒女把他們帶回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1957的青春,番外一

1957的青春 大结局

1957的青春 下 16章 再見我所有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