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二)告別夢魘

si薰
·
·
IPFS
·
我開始踏上找尋自己之路,與自己和解,夜裡終於告別夢魘,可以不再做同樣的夢,黑暗總會過去,黎明終會到來。


Feyza Yıldırım


第二天(7月2日)在一段關係裡,是否曾有一個時刻讓你感到自己非常陌生,完全認不出這時的自己?寫一個這樣的時刻。


🔅回首

回首這半生,看著過往,那段情緒失控的過往浮現眼前,原本很有耐性的自己,卻像失去彈性的橡皮筋,一拉就斷,女兒個性本就溫吞,自己看到她慢吞吞的動作,總讓我惱火,自己像個活火山,隨時會噴發。


當時婆婆中風,兒子又過動,我真的招架不住,我為什麼變得如此,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變了一個人,有一次去女兒學校的家長日,和老師聊天時,女兒總是在角落裡,靜靜地看著書,她喜歡的事物是找校園的幸運草,孤單的身影,當時的自己,根本不了解何謂高敏兒,讓她孤獨承受ㄧ切。


國小那段需要呵護的時光裡,卻被忽略,而國中後在乎的是課業,母女之間,成了最深的鴻溝,後來才明白甲狀腺亢進讓自己變成另一個人,持續的服藥,還是有焦慮症的產生。


🔅面對

我曾經埋怨上天,也討厭自己,我沒能注意到她的身心已受創,當我看著她,失去生存的動力時,我的心在淌血,我是不及格的媽媽,我那時只祈禱上天,讓她平安就好,一切都不重要了。


我成了不ㄧ樣的自己,忘了如何微笑、失去信心、失去健康,我的人生為什麼走進如此黑暗,而彼時,先生的工作也出現問題,加上當時女兒需要有人不時的注意陪伴,他成了女兒的貼身守護者,所幸,我已重返職場,為了維持生計,再苦也咬著牙存活,離開職場十年,每天面對的就是病人、小孩、家人,原本活潑機靈的自己,早已蕩然無存。


重返職場不容易,重返金融業更不容易,這腦袋瓜像灌了漿糊,真的無法再回到過去,那種低落感,不時侵擾自己,但是在外我始終維持ㄧ如既往的人設「開心果」,這或許是天生的ㄧ種特質,但自己卻像帶著面具上班。


這過程酸甜苦辣,只有自己明瞭,也特別明白,擁有快樂是十分珍貴,有時轉念,上輩子ㄧ定是個大壞人 ,才會遇到別人都不會有的困境,勇敢面對,才會跨越,有時候想,上天要讓人得到啓示,就算逃到天涯海角,該發生的事,還是會發生。


🔅找尋自己

小時候睡覺,ㄧ覺到天亮,從未被夢魘侵擾,想不到這夢魘竟活生生在生活中出現,這個記憶又深入腦海,也夜裡入夢侵擾,每天做同樣的夢,困擾了自己十年之久,我開始踏上找尋自己之路,與自己和解,夜裡終於告別夢魘,可以不再做同樣的夢,黑暗總會過去,黎明終會到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六)聽內在的聲音

七日書(五)被肯定的喜悅

七日書(四)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