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練習中 | 重回黃金屋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
·
IPFS
·
短期打工

前幾個月有陣子煩到極限,想著不如隨便找個工作回去上班算了,由於知道自己這個想法只是為了逃避,所以也沒有實際動作,時間過去了,煩悶的心情也消失了。

上週有個朋友問我有沒有興趣做個短期打工,是跟圖書館有關係的工作,沒多想就答應了。跟負責的人員洽談過後,發現這幾乎是個全職打工,不過時間只有1.5-2個月,已經很久沒有過過朝九晚五的生活,作為體驗也就想著試試看。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個愛看書的人,只要遇到書我就會想要「研讀」,完全沒辦法隨便看看,以至於看書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壓力,所以也不常看,這樣的我看似跟圖書館沒什麼關係,但其實卻有過一段緣分。

記得是大二的服務學習課程,我們被分配到的是去圖書館協助處理還書以及上架的工作。我覺得我就是很制式的做著這些事,但沒想到服務學習時數達標之後,帶我的館員竟然問我要不要留下來打工?

雖然我不太喜歡看書,但我卻很喜歡圖書館裡面的味道以及安靜的感覺,所以當時想都沒想就答應了,也開啟了我的第一個校內打工,這一做就做了2年。

在這兩年間,不經意看見了學校附近誠品的徵人訊息,當時想著如果可以去的話就太棒了!而且有圖書館的工作經驗,我想錄取的機率應該會很高,就送了履歷去誠品,沒想到得到了無聲卡。

因為我看在誠品工作的人氣質都很好,當時我還在想,難道是我的外表不通過才沒有聯繫我嗎?難過了一陣子,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時的自己超好笑。

後來就是準備國考的那段時間了,因為住在學校附近,每天都會去圖書館窩著,除了省冷氣錢(疑!?),也直接找圖書館裡的書來讀,省下了一筆買書的費用。

這樣回想了一下,發現自己跟圖書館的緣分還真不淺,現在又要重回圖書館短期工作,有點興奮又有點緊張,緊張的是不知道在離開了朝九晚五工作7年之後,我是否還能適應那樣的生活。興奮的是我又可以回到那個讓我舒服的地方,安靜無聲且飄散著書籍香味的空間。

我即將從磁性藍猴年進入月亮黃戰士年,從鬆到極限的挑戰進入實質的勞動,一切的一切似乎都安排的好好的,而我也只要在時時刻刻專注在自己的心上就好,如此的生活,簡單輕盈卻也充實,甚好!

唯一擔心的是這兩個月的文章跟影片似乎比平常日子更多,做起來應該會挺有壓力的呀!


更多資訊請追蹤 https://linkby.tw/luzwu222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我是Luz露思 我是光 一個非典型身心靈工作者與佛朗明哥歌手 讓我在你耳邊跟你分享我的體會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廢文練習中 | 迎接修行人的房間

佛拉二三事 | 大師營配唱初體驗

為地藏菩薩祝壽 | 一起來八關齋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