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風了》—對世間,果真萬般流連啊!

花。 酒。 香(時堂)
·
·
IPFS
·
「萬般流連」、「看著天邊似在眼前」這兩個詞用得極好,我很有感

是看了加拿大聲樂老師Rozette講評《起風了》,我才知道這首歌,歌詞觸動我,把人生不同階段的心路歷程描述得很美。



有幾句歌詞我很喜歡:

「從前初識這世間 萬般流連
看著天邊似在眼前
也甘願赴湯蹈火去走它一遍
如今走過這世間 萬般流連
翻過歲月不同側臉」


「我曾難自拔於世界之大
也沉溺於其中夢話
不得真假 不做掙扎 不懼笑話」


結尾,變成
「我仍感嘆於世界之大 也沉醉於兒時情話
不剩真假 不做掙扎 無謂笑話」

====================


「萬般流連」、「看著天邊似在眼前」這兩個詞用得極好,我很有感。

「看著天邊似在眼前」,
就是年輕時懷抱著理想與堅持,還以為憑自己的實力,可以闖出一番局面。


我這高年級生,現在的心態就是「萬般流連」(這詞很有點佛家的味道),
到這年紀,雖然歷盡千帆,也算是看明白了,
但對人世間並沒有事事都放下。


老師在影片中,分別講評周深、林俊傑、吳青峰三人的《起風了》版本,
我覺得她講評很中肯、專業。
我之前也沒聽過他們的歌(我很久沒聽國語流行歌了)。


我覺得,這三人的唱功都很棒!
周深—是藝術家,我只注意到他的聲音很美、歌唱技巧很高超。就忽略這歌本身。

吳青峰—很文青的唱法,聽了就覺得是情歌

林俊傑—完全被他打動!因為聽了他的版本,我才注意到歌詞意涵,他的表現方式就好像在講一個故事、帶聽眾進入情境,把這首歌拉高了層次,在講人生的歷練與心境的改變,我很感動!要學唱這首歌。


收看影片:

國外聲樂老師對比 周深 林俊傑 吳青峰《起風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