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機會怎麼抓?選哪個?

lomo9
·
·
IPFS
·
自己分析一下,釐清頭緒

這半年一直在忙著找工作,面試了不少次,但是都沒有下文

我十分鬱悶,因為單親媽媽的時間關係,真的比較難找到百分百合適的工作。

誰曾想剛到六月,我就呼啦啦一下來了三四個面試,有的甚至是邀約面試。

下面來說說目前這四個面試的意向吧。

  1. 房屋租賃經理助理,全職,朝九晚五。主要任務就是租賃房屋大小事宜,比如放招租廣告、check in/out房客、做房屋inspection、修繕及保養房屋等等。我有這工作的經驗,也已經過了兩輪面試,對方已經問我最快什麼時候可以上班,並邀請我去公司見其他的同事。

  2. 本ISD的 sub,這個工作面試將在下週開始。這是我最想要爭取的工作,因為時間和娃完全同步,但缺點是很難保證是全職。

  3. 房地產老闆的私人助理,兼職。這個我也有工作經驗,對方也立刻問我什麼時候可以上班,看樣子要得很急。但是對方指出我有近十年沒有工作紀錄,問我發生了什麼事。我回答了之後,對方無下文,所以這個工作的意向我個人認為最低。

  4. 一家中文學校的小學老師,全職。對方在招聘網站找到我並發出面試邀約,兩天後我會去面試。但是看了一下,發現學校網評不算太好。

目前1是被錄用可能性最大的,但是也是離家最遠的。他家不給401k,也沒有牙醫保險,這點我會覺得不太優。我給對方回話從下個月開始可以上班,這樣給我自己足夠的時間在本月內找其他工作的機會。刨除時間問題,這個工作我還是很喜歡的,因為算是老本行,也有工作經驗。2則是最想要的工作,因為這樣就不需要擔心如何安排娃放學後的時間,但缺點就是不定性,因為不一定每天學校都缺人手(不過這也不好說🫤),就按一天$150來算的話,一個月工作20天,一個月也就3000塊,除去報稅的話就更少了。3的話我最不考慮,因為感覺沒戲,4的話很難說,因為我對於當老師的興趣本身就不高,第二就是中文學校會有很多課後雜七雜八的事,比如中秋節啊農曆新年啊,萬一學校要求每個班要出個活動或節目,那這就是extra work,我沒有這個時間。

這就是目前的工作意向和機會,先擺出來,然後慢慢看後續發展。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