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閃閃發亮的我

oh-iting
·
·
IPFS
·
自己過往人生中,最閃閃發亮的時刻。

從小到大我就不是一個台前型的人物,就算經過社會的教育後,知道要會說話、表達自我才會有一席之地,但我還是沒辦法變成那樣的「人物」。

在我生長過程中,閃閃發亮的時刻沒幾個,很容易回想起,像是國小的跳遠比賽第四名、段考得來不易的第三、幼稚園裡的生日派對,只要是當上主角的場合,我總是融入不了那樣的情境內,是不適合?還是畏懼?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明白,回想所謂的「閃閃發亮的時刻」對我而言是稍縱一逝的。當我是主角時,經歷過身邊的人不相信、自己的驚訝,總之發光的時間是短暫的,或許我也因此避免自己的發光被注意。

漸漸地的活潑的性格也穩定下來,邊走邊慢慢地想、慢慢地看,走向最舒適的自己。被欺負的多久才設立起自己的界限、晚晚的開竅,一路不算順遂,才走出了我的模樣和味道。也許我無法在台上發亮,但經過生活的洗禮,自然的在生活發光,現在正朝向「我想要」的方向前進、努力。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