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對曾經說

oh-iting
·
·
IPFS
·
曾經覺得無法平安度過的瞬間,現在看看並不特別,如果可以對那時的自己說一些話,會說些什麼?

在我大學畢業後就業時期,算是人生的低谷期,讀的科系不算凸出,是人人都可以從事的行業,可以歸類為沒有專業、門檻的科系,畢業正逢研究所流行期,加上大環境的不理想,也沒有目標的我,造成就業困難。

 沒有目標的我,對於找工作這件事業久拖到返鄉再來說,淪落到廉價勞工的地步,想起那時因為政策因素,人力真的是便宜,自己也被所學的科系限制,光找工作就很辛苦了,也不敢多嘗試,一直放自己在一個圈圈內,把自己放的很低,總是得到一份工作就謝天謝地,我多努力、我願意學習,結果就是自己很辛苦,對管理階層而言,這種辛苦的爛工作就是有人做就好,就再也不會去動他,你不鬧就最好。

所以阿!慢慢的發現,你踏入的每一個圈子第一步是很重要的,工作通常不會在調動,輕鬆地始終輕鬆,辛苦賺的就是你,看清楚自己要什麼,才去追求,環境很重要,辛苦的工作要有相對應的薪資,不要勞勞碌碌還賺不到什麼錢,而錢就是追求自由的加速器。

對於那時的我,現在看看還是覺得辛苦了,我會想對他說,努力不一定會有公平的待遇,但是選對環境再努力,才是重要的,在不對的環境下,做再多的努力只會白做工。

還有標準高一點,對進入你生活的人、事、物進行篩選,不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在只想從你這邊獲取而不付出的人身上。

也許沒有跨過什麼,只是透過時間被推向前方、推著長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