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六天

七日書V|06 隱青危機

賈瑰
·
·
IPFS
·
那刻,我想我會不會一直都找不到工作?一世在父母家靠他們養我?但我家境也不好,他們也不能養我太久,我是否變成隱青……
說起隱青,我即時想起新垣結衣這個造型(《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截圖)

你跨過了什麼?曾經覺得無法平安度過的瞬間,現在看看並不特別,如果可以對那時的你說一些話,你會說些什麼?

大學畢業後,好幾個月都找不到工作。不斷見工,但沒有一次是成功的。那時,我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工作——或者應該說,其實我有想做的工作類別,但如何找到那種工作對我來說是一個迷。

就那樣,好幾個月,每天上網看招聘廣告,見到覺得合商的就傳電郵,然後就離開家,因為我實在不想面對家人「你還未找到工作?」的眼神。

圖書館和體育館健身室是我的避風港。

正式畢業後約一個月左右,望著自己的銀行存款越來越少,而那些如山的求職信毫無進展,又知道同學們已開始上班時,我感到迷惘。

那刻,我想我會不會一直都找不到工作?一世在父母家靠他們養我?但我家境也不好,他們也不能養我太久,我是否變成隱青……

我覺得自己很沒有用。為甚麼其他人可以找到工作,為甚麼我找不到? 於是我更是藥石亂投般找工作,就更是沒有回應。

躲起來哭了很多次。很徬徨,但在人前又要顯得積極向上的樣子。

現在回想,那幾個月真的不知自己怎混過去的。

然後有一天忽然看到一個初級職位的招聘廣告。那是我一直喜歡的工作性質,但一般大學畢業生不會去應聘那種工作。

不過我那時想,與其在家等「理想工作」(?)出現,不如出去走走吧。或者會有新事發生呢。

我得到那份工作,在那裡,做了一個月多一點之後,我找到另一份較理想的臨時工,就離職了。

雖然我在那裡工作的時間不長,但我卻得到一個寶貴的經驗,還有……就是認識了我現在的伴侶囉。

現在回想,用幾個月找工作其實算不上甚麼。但沒有經驗的我,加上父母又不懂我城的工作市場種種,身邊沒有人可以分享和請教,我覺得只有自己在孤身作戰。

如果有機會,我會和當年的自己說:

「你現在還很年輕,你一定可以找到工作的。你可以盡情嘗試不同的工作,不用怕。覺得不對就辭工,再找過另一份。直至有一份工作你想留下來,就慢慢在那裡好好學習及成長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賈瑰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V|07胖

七日書V|05有人想看

七日書V | 04 套裝、留學、買樓、踏單車和大書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