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苦手無法回答

海鹽青茶
·
(修改过)
·
IPFS
·

第四天( 6 月 6日)
在你的故鄉,有什麼民謠、歌曲,是該處的人才會唱的?又或者有沒有發源於這個地方的俚語,只有擁有共同背景的人,才會聽得懂的?可以跟我們分享一下嗎?

身為台語苦手無法回答這題,我的台語程度爛到,就像在去法國玩想練習法語,別人聽到你無法完整表達意思,會自己切換英語溝通,我的台語就是爛到這樣,別人聽了只會有兩種反應,你台語怎麼講起來這麼不順、越來越不順(事實上從沒順過),或者店員看到我愣了1秒接不上話,就自動切換為國語,是很貼心沒錯,但這樣永遠都無法練習阿,路人聽到我回得很不順口音怪怪的竟一起轉頭,彷彿看破我想藏的拙。

小學時候音樂課本一定會有丟丟銅仔、天黑黑(剛剛甚至忘記歌名,只好打阿公吃鹹阿嬤吃淡是甚麼歌),最神奇的就是望春風了,唱也可以,用直笛吹,聽作曲家改編給管弦樂團,都有不同的韻律美,一開始聽很老派,知道歌詞意思想表達的帶有期待的羞澀心情後,聽了又是不同感覺,現在自己邊打字邊哼著旋律,又發覺如果像洗碗晾衣服輕聲的力道哼這首歌,這首歌又會帶給人一種安穩的情緒。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