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四天|主動中的被動,被動中的主動

天藍
·
·
IPFS
·
從當中我也看清楚他們只是將我當著小弟使喚,並不是朋友的對等關係後,我主動的放棄了這所謂的友誼,放棄繼續聯繫他們。

我的性格很奇怪,我是一個主動中又很被動的人,但到了一個忍耐極點又會主動抗拒。

因為妹妹比我小九歲,所以在家我從小就缺少玩伴,感覺很孤單,渴望有朋友,這導致我長大後,我會主動去認識朋友,在一個周圍是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場合上,我是會主動去找話題跟大家聊,只要聊的來的,我都希望往後可以繼續交朋友下去。

有一段時間,我喜歡跟大夥人出去,越多越開心,因為害怕失去朋友,所以我是一個會先主動約大家出來聚會的人,但開頭約了人之後,我就開始被動了,去哪裡聚會、做些什麼、都是被動的聽人使喚。

雖然有些事情,有些地方,我心裡是極度的不願意,但為了怕我拒絕後,或者提出其他意見時,讓朋友們不高興,之後不再找我,當時我想當怕這樣的情況出現,所以我都是被動的去接受!

當時的那班朋友也發現到我這特質,所以也開始會利用使喚我,有需要的時候就會找我,但去玩的時候,很常會假裝忘記叫我,如果我不主動提起,我就被遺忘了。

我討厭自己那一段時間,就因為害怕沒有朋友找我,我甘心被人使喚,太窩囊了!

這樣的情況,特續了一兩年吧,一直到可能是我自己受不了了,覺得自己太卑微了,

他們又是開始使喚我去做事情時,我拒絕了。我也會主動提出我想去那裡聚會,而不想去什麼地方。當他們發生我不“聽話”後,對我沒有好臉色看。

從當中我也看清楚他們只是將我當著小弟使喚,並不是朋友的對等關係後,我主動的放棄了這所謂的友誼,放棄繼續聯繫他們。

幸好,之後再交的朋友,已經沒有這樣的情況出現,有時候我會主動出擊,有時候很被動的聽安排,但都是在自己和朋友感受舒服的範圍。

隨著年齡越長,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減少,在身邊的就是真的知心朋友兩三個,當沒有人陪伴的時候,我會主動去擁抱寂寞,享受寂寞,這樣才不會感覺到孤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天藍大馬.砂拉越.古晉 | 天蠍男 | 媒體人 | 愛閱讀 | 寫生活 | 寫城市 | 寫不成材的小說 | 每星期二、四、六更新文。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13 篇作品

七日書 第七天 | 一吻定性向?

七日書 第六天 | 一句話就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