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II|05那次虛擬離家

賈瑰
·
·
IPFS
·
雖然這個「離家」只是虛擬的,所有事情只發生在腦海中,可是這次思想實驗(!)卻令我明白,我已經十分Ready離開這家了。
圖文不符。攝於他鄉某公園中。


某一次自己長時間旅行時,感覺自己去了另一個世界。當然,去旅行與「離家」可能有點不同,可是那次的旅程中卻遇到一件令我想留在旅程中的事。於是在那次旅程中,我想了很多家的問題。

我問自己,如果離開家,在這裡生活,可以嗎?旅行的時間當然好,但在這裡生活呢?那裡的環境比起我的家好太多,有我喜歡的高山藍天,沒有那麼多廢氣,結識新朋友似乎也不難。

於是我不斷幻想在那裡落地生根的情況。在那裡找一份工作,考那裡的車牌,租一間小小的平房,會不會有一個小小的花園可以讓我種一些小植物?那裡天氣那麼乾燥,我要怎樣為皮膚補充水份?

在家的工作要怎樣處理?辭職了的話上司會說甚麼?我是不是要親身回去辭職?我可不可以就那樣留在彼邦不回家?

我會否想念家鄉的食物?這點我倒沒有太擔心,之前到外國生活時已學懂怎樣利用有限的食材與調味料製作家鄉食物。也許可以以此結交更多朋友?

我父母會說甚麼?我猜他們一定會覺得我瘋了,但是我不會理他們。他們也許會碎碎念,我母親可能會不捨,但那又有甚麼辦法呢?我決定了的事情不會因為他們而改變。

想了很多很多之後,最終我還是回家鄉了。不是我想回家,而是因為「旅程中那件令我想留下的事」已產生變化,我不可以留下了。

雖然這個「離家」只是虛擬的,所有事情只發生在腦海中,可是這次思想實驗(!)卻令我明白,我已經十分Ready離開這家了。

但人生總是這樣的,準備好,不代表有機會。

在那之後,又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我才迎來離家的機會。但那也不是我心目中「到他鄉生活」的那種離家。而我的人生又發生了很多的事,我不肯定現在的我還是否有離家的力量,還是被越來越多的牽絆糾得太緊不能遠去。

不知我還有沒有真正離開家鄉的機會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賈瑰熱愛戲劇藝術,無奈只能放下,不知人生何去何從。 好想快點離開,卻又戀戀風塵。 輕易戀上,卻不易放下。 回首已是百年身,終歸只是回憶。 喜歡契訶夫、田納西威廉斯的作品,又害怕那些叫人哭笑不得的痛和殘酷。 看愛情作品,卻又害怕看完後那種空虛的心碎。 相信公平,不相信世間有絶對的公平。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II|07 那個夏

七日書II|06牽絆

七日書II|04小狗懶擦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