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第三天

林旸
·
·
IPFS
为数不多的第一次,回村里没有瞬间从顶点到冰点的感觉,反而美好的海风和码头让我想起无数大连美好的夜晚,甚至还有一点点的厦门。我们在附近寻找远方,远方寻找附近。

温哥华名副其实雨哥华,来的三天洋洋洒洒的下了两场雨。我的衣服在酒店挂着,每天因为认床和时差四点醒来,出门转悠一圈回去吃早餐。商场也是十一点开门,好逛的boutique也中午十二点到六点,想要买运动鞋只能在附近咖啡厅呆着等开门,今天问朋友十点前除了遛狗和吃剩菜剩饭还能干啥,他们说那就跑步还不错。

夜生活是真的丰富,昨天去了一个酒吧Elisa,和酒保吐槽杂志朋友推荐的只有Keefer, 他不知道IB是啥,主要还是纯饮鸡尾酒。顾客大多都金融界细长白男,这群人和中了基因彩票一样,帅的惨绝人寰的。我坐在咖啡厅每天都能见到一两个帅哥,总能想起来人活着的美好。吧台的情侣亲的旁若无人的,男生星星眼,女生有纹身,迷死我了。我也想当男的。

这边唯一怀念就是国内的早市,早起的奖励。不过今天下午可能去Richmond渔人码头,晚上约了和朋友Shabu Shabu, 所以现在国内早市菜市场也有了,Richmond这边九点开始就挺不错的。

昨天路过了几个本地有名的餐厅,很多是姐妹店,有点中高端连锁的意思social corner喝茶,African Autumn好像叫,边听隔壁人在开会,酒店房地产那类,隔壁就是一个房屋中介。而且最近几天去的冰淇凌店比如earnest,theirry,aligiano很明显都是很强调representation的服务,标配都是亚黑白三个四个的服务员,而且会出现在同一个时段。我也发现我确实会格外留意亚女的店,也会倾向她们那里买东西。

Granville Island让我落地的第一天开始就有了grounded的感觉,遇到了独立书店叫做@nooroongji, 老板是韩国人喜欢推广一些亚洲人的书籍,不光是村上春树恶之花各种语言版本的小王子,还有英文版的国内观音西游记姥姥一系列并不主流的儿童绘本。还有包括东南亚人的语言学习。这些都不是nyt bestseller, 而且是那种移民故事还不错的小说,很值得读,以后有机会会过来参加读书会,收银员有一个美丽的Angela亚女,她说如果能make it work, 温哥华住起来真就挺舒服的。

出来岛门口的黄色集装箱Tap and Barrel, 卖BC省本地精酿。遇到邻桌的多说了几句,被安利了卡尔加里的两个啤酒的brewery,和一个正在温哥华开演唱会的乐队,electric light orchestra.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