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分享|重溫過往經典 不一樣的辣妹過招 《辣妹過招》2024新版

維克絲
·
·
IPFS
·

於2004年上映,由琳賽蘿涵、瑞秋麥亞當斯和亞曼達賽佛瑞等人演出的《辣妹過招》是當時經典的校園喜劇,相信也伴著不少人走過學生時期。該片也於2017年登上百老匯,並於2024年被翻拍成音樂劇電影。時隔20年,當時的經典又會以什麼樣的方式呈現給觀眾呢?

新版的《辣妹過招》劇情上與舊版的沒有太大的相異之處,敘述從小在非洲長大、在家受教育的女孩Cady,高中時來到美國讀書所受到的一連串影響和改變。新版最顯著的差異在於它是以歌舞劇的方式呈現,以不同的詮釋方式開展電影不同的面貌。


《辣妹過招》之所以能在校園喜劇經典片中占有一席之地,因為它陪著我們走過青春,不管是面對課業、家庭、人際關係,甚至是自我了解和自省。Cady從一個純樸的女孩,到為了融入團體,而成為自己不喜歡的對象Regina的樣貌。Regina是學校風雲人物,Cady擊垮了她,卻成了她的「複製人」。她們都忘了,受歡迎不是只有一個樣貌,在追求的路上我們時常迷失了自我,或許做回原本的自己更討人喜歡。

新版的《辣妹過招》在劇情上沒有太大的突破,但也不完全了無新意,以歌舞劇形式呈現,歌曲的編排也都很用心。我最喜歡的幾首歌曲都是Regina出場的部分,曲風強而有力,又帶點暗黑的氛圍,令人陶醉。不過,經典畢竟還是經典,人物、劇情完整度和整體呈現方式,個人還是比較喜歡舊版的。但如果你對歌舞劇有興趣,不妨也能看一下新版的《辣妹過招》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