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象|如果有下次

司湜
·
(修改过)
·
IPFS
·

沒有靈感的時候,動聽的音樂偶爾能夠蘊釀創作。

有些翻唱比原唱出色,或各具特色,但以下這首,個人還是最欣賞原唱版本。雖然,認識它是從網上各種翻唱開始。

歌者彷彿演唱出自己親身經歷,不止唱出了感情,還唱出與歌曲融為一體的感覺。


歌詞中有一句「如果有下次……」,聽著便叫人心痛。為甚麼要等「下一次」呢?又為何只能是「如果」?讓下一次成為往後的每一次,讓假想中的如果成為現實,又可不可以?

有一天,我可能老得不再認識字,有一天,我可能不再有力執筆寫字。可我不想,把想說的想做的,只放在心裏來回憶,或許努力一下,就能擁抱當下的每一次。

想做便立馬去做,記起便坐言起行。不要怕難、不要怕錯,要知道,最可怕的結果,從來不是錯,而是錯過。是錯身而過。

我自問很自私。有時候寧願用自己的字,污了別人的眼睛,也不想因為沒努力過,而心生遺憾。

好幾次我告訴我自己/
越想努力趕上光的影/
越無法抽離 而已……

刻骨銘心只有我自己/
好不容易交出真心的勇氣/
你沉默的回應 是善意……

曾頑固跟世界對峙/
覺得連呼吸都是奢侈/
如果有下次 我會再愛一次……

努力,不一定有好結果;但不努力,就肯定不會結果。對吧?

如果有下次,我還是同一個選擇,用心地寫。正如歌者用情去唱一樣。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司湜 生長於澳門。五行缺木,命定與書紙為伍。土性,卻實際上是個水漾人。水是...... 方格子:https://vocus.cc/salon/wilhelmina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司湜墨象
11 篇作品

墨象|所求皆如願,所行化坦途

司湜的生活小品
44 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