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三)錯過

si薰
·
·
IPFS
·
愛千萬要說出口,我心裡渴望愛,卻無法說出口,錯過就回不去了

第三天(7月3日)
記一件在關係中,帶給你深深自覺或自省的經歷。透過這個經歷,你終於明白一件在你成長路上很重要的事情。

攝影:StockSnap 彩虹的美稍縱即逝,錯過就回不去


🔅故事的起點

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孩,老爸對我非常嚴格,只要有男生打電話到家裡,一定會被盤查,當年又沒有手機,而且我都讀女生班級,根本沒有什麼機會認識男生,老爸很怕我太早走入婚姻,害怕我傻傻被騙了。


後來老爸搬回苑裡,我像得到自由的鳥兒,可以自在的飛翔,和朋友們聚餐時,認識了ㄧ個男孩J,他很靦腆卻很細心,和他ㄧ起出去玩,他總是很貼心照顧我,我心裡明白他是喜歡我愛我的,我從未交過男朋友,根本搞不清愛情,但是我知道自己和他相處很舒服。


每天我們會在電話機旁,等待彼此煲電話,記著那個夏天老爸不知怎麼的回來台北ㄧ星期,這個星期我沒有接到J的電話,我打電話給他,也都沒有接,我手做了ㄧ個禮物,想送給他,心裡正納悶他發生什麼事,朋友打來電話,她告訴我J無法和我繼續走下去,要我不用再去找他,她說:「這星期打電話給我時,被我老爸接到好幾次,駡的很兇,要他不要再跟我聯絡。」


我真的無法想像,老爸怎麼可以背後把我的朋友駡走,老爸一定害怕我找他理論,早回苑裡,那一夜,看著送不出去的禮物,剛剛萌芽的愛情,馬上見光死,真的很傷心,也才明白自己的心痛了,當時我和老爸很久沒有說話,這也埋下我和他日後的衝突點。


我明白J一定很難過,他更難過的是,等不到我的心意,或許他明白我的心意,這結果會不會就不一樣,我才明白愛一定要說出口,J在老爸的怒罵中,心裡告訴自己一定要很成功,多年後,輾轉得知他果真成功了,事業有成。


我很開心他挺過去,也過得更好了,我們兩小無猜的模樣,就留在心裡的一個角落裡,我叛逆的性格自此更顯現,心裡渴望愛,卻無法說出口,錯過就回不去了,現在明白真的不要蹉跎時光,讓彼此猜心 ,說明白、講清楚,不留遺憾,有時家人間會發生不可思議的問題,家長主義讓父母迷失了,忘了孩子需要尊重,不是自己的財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六)聽內在的聲音

七日書(五)被肯定的喜悅

七日書(四)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