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我与我阿姨的亲密关系恐惧症

常禾之
·
·
IPFS
我们之间也许本不会有交集

昨天我阿姨给我打电话问我最近怎么样,还嘱咐我快要过中秋节了要懂礼貌给婆婆打电话问候。其实准确的来说,我阿姨就是我爸的陪伴者,他们的关系更像是没有领证的夫妻,她也是那个曾经拯救过我的人之一。

怎么形容她呢?用我初见她时的印象,她真的很像我过世的妈,沉默寡言的,性情温顺的又很坚韧的普通女性。就我爸当时在接触的几位阿姨中,我真的很喜欢她,但我内心并不支持她和我爸在一起。

因为我太了解我爸了,他可能是个优秀的医生和朋友,但他的大男子主义和不露痕迹的控制欲,注定生活中不会是一个优秀的伴侣。

但感情这种问题又很难说,分分合合的几年后,他们终究还是在一起了。

她常说自己嘴笨的很,我也能感受到她时常小心翼翼地与我和我哥嫂相处和沟通,而我们之间平日的聊天、通话并不多,也不固定,但我并不讨厌和她聊天,更多时候我不知道都要聊些什么,我们很少对彼此分享生活里的事情,偶尔聊起一些话题时,两人对待生育、教育和工作时也会持有不同的观点,我时常在想有些话题是否有反驳和讨论的意义。

她不是我的妈妈,她还有自己的女儿,所以我们很少对彼此真实的袒露想法,即使我表达了我的一些想法,她的反应与我妈有着异曲同工之处,而我并不会像批评我妈那样批评她,因为我们的关系似乎并不能到达那一步,而我们的关系似乎很难再往前一步。

我大概是有亲密关系恐惧症的,截至目前除了我的老公和妹妹之外,我真的很难再与别人建立亲密关系,就是那种就算吵架也不会分开的关系,因为我总在想我的关心是不是有点越界?我表达的是不是会不合时宜?而我会就此背负她的人生吗?

也许我们之间真正的连结点只是我爸而已,如果他们分开,我们之间大概率只会像所有不曾认识的陌生人一样再也不会有交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