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流星之絆》小記

NEko
·
·
IPFS
·
兩部共通點:真兇尾聲爆出來,片尾曲/主題曲超好聽。
NETFLIX預告片截圖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每個雪落下的痕跡都是存在的證明

這部日劇很久之前有看過開頭兩集,最近才又看完。

查了一下發現原作有改成動畫和電影以及這部日劇,電影還是藤原龍也(我的印象是死亡筆記本)主演。

看到動畫的一些片段,感覺日劇異動應該滿大的,至少在兇手被抓的段落表現很不同。

在《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日劇中,重要的設定是「重映」,也就是跳回前一段時空的能力,通常用來阻止壞事發生。

日劇裡面,主角沒能成功阻止的一次,睡了很多年,並在最後有一段發言,對於自己的未來一片雪白(無法預料),以及沉睡的那段時間有周遭的人以及流逝的時間以茲證明(不是全然空白),雖然很給人日劇喜歡講道理點評的感覺,但滿喜歡他對於自己空白期的正向理解。

另外就是愛梨活潑到我很出戲,以及兇手突然自己大爆雷覺得很不可思議哈哈。

日劇都是10秒開始的搖滾片尾曲
Netflix流星之絆-主題曲

你無論如何都要活下去,好好看著我們怎麼活出自己的人生

這部《流星之絆》也是看了一點點,這次看他父親節要上映,也算是衝著這點又回Netflix懷抱。

重看才發現中島美嘉不只唱主題曲,還在裡面串了一個很ㄎ一ㄤ的腳色,雖然一開始對於這個設定有點不能理解,但這個詼諧又突破第四道牆的設定,感覺並沒有影響劇情,裡面還有腳色嗆中島美嘉沒眉毛的橋段,超鬧。

《流星之絆》的小說到底多久前翻過沒印象,但這部也是尾聲兇手突然大翻盤,在大哥(二宮和也 飾)發現苗頭的時候,我想說不會吧真的假的,啊結果真的是A_A

但原作是東野圭吾,就預想到會有一種大眾的趣味和怪奇的好笑,日劇用劇中劇的方式表現詐騙手法,讓線上演員在戲上又多一層戲,是我滿喜歡的表現方式。

故事的結尾是盡可能的圓滿,但不是完全的完美,這點我也很喜歡。

啊不過一直以為的兇手變成另外一個才是真的我是真的花了一段時間接受。

片尾壓陣用中島美嘉唱的主題曲。

中島美嘉-Orion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NEko一個有自覺的ThaiOne自由媒體寫作者,致力於讀書反思、運用大學時期學會的critical thinking進行媒體識讀與文化議題思辨,嗜聽樂團音樂,熱愛K-POP和各類形象鮮明的創作文化。 喜歡謎因,願望是每天活得像梗圖GIF,祈禱下一次GIJOE出片還能跟到首播。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D7-to be continued

【Netflix】《四重奏》:不振作也很好的甜甜圈人生

【七日書】D6-活下來的都繼續擦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