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S3.6-逃避,關係主動。

Moonleap
·
·
IPFS
·
「逃避是主動結束關係的方式,而非被動被結束的方式。」

很少主動結束關係,大部分是被動逃離,因為其實是個很不會互動的人,之前只會出現「有人跟你互動要知足了,要配合別人」,真的是格外的不自在。

持續的配合、討好,換來的只是一種不痛不癢的關係或是一段因為單方面給予的(例:工具人),對方隨時可以放棄,我沒有主導權,好像是在被利用時才有價值,想到《後宮甄嬛傳》浣碧說過的一句話(大意):「人要有被利用的價值,如果連被利用的價值都沒有,那就什麼都沒有了。」。

後來才會思考。我快樂嗎?還是只是強顏歡笑?這時才開始整理自己的條,想在這中間拿回一點點主控權,而非因為別人而生的工具人。

但這時才發現我不知道什麼樣的關係是好的、想留下的,所以其實要知道什麼是好的互動、關係,才有辦法根據這些感覺或條件整理。

比如說,我喜歡的是自在,那什麼狀況的我是比較自在的呢?在一群I人裡面是自在的、有共同價值觀、興趣也是,有更多的尊重、包容,雙向的而非單向。

是個很不會跟人結束關係的人,因為關係不多,會感覺很可貴。

從簡單的拒絕開始練習,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自認只會逃避,不主動聯絡(你平常不就這樣🤣🤣),只能說感覺不好,或是累積到了一個不能再忍下去的程度了,就不忍了。

但說是什麼東西,比較是一句話:「我沒了這關係會輕鬆嗎?」,如果再不行:「列出優點與缺點理性看待。」,但列完之後還是在想,我還是不要這樣好了,身體就會開始行動,讓直覺幫你做出決斷,說來可笑,但就是這樣的過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Moonleap我是Moonleap,一個持續成長,尋找愛的神經多樣性人。 NeuroDiversity:ADHD、ASD等的人的總稱。 Moonleap:思考跳躍、有時會被說是從外星球來的。 分享生活、人生體悟、閱讀、學習、劇、動漫心得。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S5書後談-人生插曲的聊表一支

七日書S5
7 篇作品

七日書S5.7-關係是我繞不過的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