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第三期】第一天:是樹洞還是垃圾桶都沒關係了

一隻會彈琴的貓
·
·
IPFS
·
炎炎夏日來點感性。
公園內的涼亭。(拍於涼爽的初春)

晚安,現在是二零二四年,七月一日,今天的天氣依舊高溫炎熱。

關於對我意義重大的關係,幾乎每一次與生命的碰撞和接觸,不管相處的時長深淺,總會觸動內心深處的某一塊。

翻閱腦海中那些落落長的記憶,我總是渴望在新的團體或群體中,找一個同頻率的同溫層,即便一兩個人也好。從小到大和人相處時,總被貼上「你好安靜、內向、幹嘛不說話」的標籤,並不是不合群愛耍孤僻高冷,而是始終找不到可以聊得來的人。

但不知道是因為沒什麼朋友,還是朋友太少,只要有一兩個人和我關係比較親近的朋友,她們就會把祕密說給我聽,似乎很信任我不會把這秘密說出去。所以我的身上依舊背負著一些人的秘密,到現在仍舊只有我和說祕密給我聽的朋友知道,還有老天也知道。

但有些向我傾訴祕密的朋友,並不是那種從小到大感情非常要好的青梅竹馬和閨密的關係,我只是無意間偶然闖入到她們生活圈中的一個萍水相逢的朋友,也許是一種緣份的驅使,她們和我訴說那些不敢和爸媽、多年好友、閨密所訴說的事情。

當我知道自己心中被人如此信任時,內心的情緒是很複雜的。一來很開心自己能如此被人信任當個樹洞;二來有點難過,是不是因為我的生活圈沒甚麼朋友甚至很邊緣,所以就像路邊的垃圾桶一樣,安安靜靜佇立在馬路的角落上,存放大家丟過來的垃圾,不會隨便亂抱怨,也不會隨便亂說話。

有一次我偶然在臉書發現那位很久沒在互相聯繫的朋友,間接得知她過得很幸福。便想起一些回憶,曾經她多次向我吐露不敢告訴家人朋友的祕密——只有我一個人先知道的秘密,那幾年我們互相透過線上傳訊息,常常遠距離地幫對方打氣鼓勵,甚至互相寄信給對方祝福。

而她現在過得非常幸福,那些黑暗的日子她走過來了,我默默地看著她終於脫離那曾經痛苦的時光,找到安定的人生時,我真的非常開心,好像看著迷路的小兔子終於找到屬於自已家的感覺。覺得自己就算被當垃圾桶也值得了,就算默默被對方忘記了這號人物也沒關係,我反而開心她能忘記我這曾經短暫出現在她生命中的垃圾桶,讓她能全心全意地展開翅膀經營屬於她美好的幸福。

而她並不是第一個把我當樹洞或垃圾桶的網友,後來也遇過好幾個都維持這樣淡淡的關係,但都會莫名跟我講心事。現實生活也遇過偶然機緣認識的朋友向我吐露很多的心聲,後來她們都過得很幸福。

我一直沒太認真想過這樣的關係能對我人生帶來多大的意義,到現在也是沒想明白。畢竟我從小到大一直都是一個人,也習慣一個人。我的生命中也曾出現如知己般的天使,但她們始終待在我身旁不久,每次當我開心終於找到所謂的知己或靈魂伴侶時,那些天使就會突然消失在我生命中。

就算有長年友好的閨密朋友,也很少和她說內心較為深層的心事,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要忙碌。有些事情還是放在心中就好。

這個世界很大,但在某個角落,總會有不被人知道的角落,我想要和他們一起窩在那角落看星星,因為我也喜歡躲在不被人知道的角落看星星,如果遇到有緣人,就讓我們一起安靜地看星星吧。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活在這世界上,好像沒有特別親密的朋友或愛人,就連家人也跟我不是特別的親密,有時候會莫名在夜晚時,一股濃烈的孤獨席捲而來,似乎想把我吞噬掉;但,我還是奮力抵抗這孤獨好幾年了。

不管哪樣的心靈依託,生命和生命的接觸,本身就是有意義的,不管是那一段,對我來說都很重要,也是我在夜晚孤獨席捲而來時,那些回憶可以幫助我重回溫暖懷抱的依託。有時候,我在想,人與人的關係,也許才是我來到世界上所需要學習的課題或目標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一隻會彈琴的貓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晚安,七日書
11 篇作品

【七日書第三期】第四天:一切都是情勢所逼

【七日書第三期】第三天:朋友到底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