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7的青春 下 第8章 易母的協議

德希
·
·
IPFS
·
難道你還沒有見到他瘦了嗎? 有多煎熬? 他沒有工作、沒有前途 ,你倆能有什麼好結局? 我只求你暫時離開他 ,讓他專心學習!

今天我一走進大門,便聽見了易母親切的聲音:「雲鷹,過來!」只見她獨自站在天井裏,而且破天荒第一次喊了我的名字。她笑嘻嘻地看著我,讓我心頭一暖,便走過去喚了聲「易媽媽」,「哎呀,這樣嬌滴滴的,連我看了都動心,別說兒子了,好了,我說給你,聽說你在學校最會吵架。可是在我面前,無論我怎樣說你罵你,你都不吭聲,看來是懂禮貌的。我觀察了一下,易君離不開你,所以他怕你,你怕我,我怕他,他怕你,最終我怕你⋯⋯.」她頓了一下 ,看著我 ,眼神有些無奈「所以我來求求你,我們來定一個協議,好嗎?你不要再來惹我家易君了,讓他考上大學,等他大學畢業了,分了工作,我叫他來找你!」「易媽媽,」「你先別說話,聽我說,原來說過換文堅,你們家又舍不得拿出來。」「易媽媽,不是我舍不得拿出來,是我母親,」「你又要說是你媽媽拿去說給你親姐姐嗎?」易君的媽媽打斷了我的話,「要來我們家了,不顧我們家還允許他拿去說給親姐姐。這邊不親嗎?其實我不信,既然說給姐姐了,爲什麼我還聽說他給你寄了錢來?」易母冷笑到,「我並沒有收到過他什麼錢吶,易媽媽」我解釋到,「不管是怎麼樣,反正現在我們家得不到文堅了,原來以爲家裏有一個好的,易軍讀不讀大學都無所謂。現在是非讀不可了,我只有這個兒子,家裏還要靠他來支撐門面,可是現在不行了,過去星期天他也從來不回家。現在你來了,一到星期六他就跑回來了,星期天也不出去,整天守在家裏。心神不定,茶不思,飯不吃,還讀什麼書?哦,沒有辦法了,所以我只好來求求你,現在只有你能讓他考上大學,求求你離開他吧!」「易媽媽,你叫我做什麼都可以,別叫我離開他。我好不容易才見到他的,你還不知道我有......」「有多愛他 是嗎?難道你還沒有見到他瘦了嗎? 有多煎熬? 他沒有工作、沒有前途 ,你倆能有什麼好結局? 我只求你暫時離開他 ,讓他專心學習!」一聽這話,我立刻哭起來,是的,易君已經瘦了。這些天來,我見他的臉變得又長又瘦,身體也十分單薄。我的心一下變慘痛起來。

  「你只有離開他,不理睬他,你裝都要裝作不理睬他,他才能夠發奮圖強讀書,不然他便完了,你忍心讓他高中一畢業就沒有工作嗎?他們找工作不像你那麼容易,他大姐高中畢業都幾年了,都沒有找到工作。二姐大學畢業才分到小學教書,你忍心讓她像大姐一樣沒有工作嗎?我只有一個兒子,全家都要靠她,所以我來求你。」說着說着,易媽媽便哭起來。

  「易媽媽,您別哭,我知道您說這些話是爲易君好,我答應就是了⋯⋯你要我怎麼做?」我哭着問她,「你以後星期天不要回來,你不要再理睬他,讓他死了這條心,這樣他便會好好讀書了。我向你保證他大學畢業分的工作,無論如何我都要叫他來找你。」「爲了讓他能考上大學,你叫我做什麼我都願意,但是我是愛他的呀!」「你放心好了,我們既然定了協議,而且是我求你的,我說過叫他來找你。就一定要做到,我點點頭,擦幹眼淚,默默的回屋了。

  這天,我整整忙了一個上午,爲幹媽買米買煤,洗換水缸,又請人爲他挑了滿滿一缸水。有次在大門口闖見義軍,他看著我又笑着跑走了,跑了好遠,又回頭來喊,「你的花裙子到哪裏去了?在學校,你穿上花裙子、是全校最美麗的。你現在不穿裙子了,一點兒也不漂亮啦,不,我這是說着玩兒的,你比過去更美啦,你比任何人都美麗,你不知道我有多愛你,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爲了你。」他停了許久,又接着說,「聽說已經在看房子了,又要搬家了,再搬也只能在這附近搬來搬去。我都會找得到的,我放心了,你只能是我的。」我把米倒到米缸裡,轉身聽他講完了這些話,又見他笑嘻嘻的跑走了。我想易君是在說說什麼?

  明明是他母親逼着我們搬房子,爲什麼說是我們去看房子主動想搬家呢?不知道他母親還對他說過些什麼。我長長的嘆了口氣,眼淚又忍不住的滴落下來。可憐的易君,他不知道他母親在用什麼方法來約束我,而我又不得不執行她的計劃。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德希1989的德希 ,喜歡活在真實,活在美中, 希望自己活得真實 、寫作真實 、有真實的生活 、真實的情感 、真實的信仰,能為這個世界帶去一抹別樣 一抹溫暖。 德希是神的孩子,穿戴著神所賜的盔甲。那就是 以公義為護心鏡、 神的恩典為頭盔、 神的道為寶劍,信為盾牌️ 平安的福音為靴,在這個世界戰爭。為神家護衛和平, 尋找迷途的神兒女把他們帶回家。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1957的青春,番外一

1957的青春 大结局

1957的青春 下 16章 再見我所有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