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四天

七日書| 04 吃素不等於好人

日子
·
·
IPFS
·
我曾經糾結於到底要不要用吃素這種看似愛護生命的種子,來換取一個健康身體的善果?

我這個人跟宗教一直很有緣分,接觸過很多不同的宗教,也認識許多因為宗教的關係,選擇吃素的朋友。我自己則是在大學時期,天真地想為家人祈福,曾經認真吃素了兩年,後來交了男朋友,覺得每次一起用餐的限制很多,就慢慢恢復吃葷食,一直到現在。

幾年前,接觸了一個用種子的概念來比喻因果的系統,我曾經糾結於到底要不要用吃素這種看似愛護生命的種子,來換取一個健康身體的善果?

詢問了一位前輩,他說:「有些吃素的人,講出來的話,比誰都傷人,你覺得呢?」

的確,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自認為吃素好像就顯得特別高尚,其實骨子裡一堆骯髒的想法。吃素只是表面上的不殺生,在別人看不見的意念中,他不知道已經傷害了多少人~

真正善良的人,不論吃什麼都一樣,可以選擇任何在當下最適合自己身體的食物,就是善待身體最好的方式,吃肉也行,吃菜也好,適合的食物進到身體裡,自然會發揮它最大的效益,食物也會因為完成使命而倍感榮耀!

CC BY-NC-ND 4.0 授权

請給我鼓勵和支持,讓我能有養分繼續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