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前傳草稿)

流浪的人_WANDERER
·
·
IPFS
·
一樣的時間,一樣是颱風,但人事已非

「我想跟你們談談。」

第二次走上閣樓看著陳嵐跟林岳抱在一起,叫醒了他們兩個,下樓把剛剛打包好要離家出走一陣子的行李放回房間。從冰箱拿出林岳早上買回來的清酒,一口氣喝了兩大杯,此刻我需要喝點酒,喝點免錢的酒,喝那種你知道那是別人欠你的酒,即便你也不曉得實際上到底別人欠了什麼。

颱風天的日子,門口外面刮著風下著雨,第二次的颱風人終於待在現場,而不是只能像上個月一樣,隔著中央山脈,看著風雨摧毀自己的家跟人生。開始習慣東西壞了就自己修的生活以後,原以為第一次颱風破壞的一切,有辦法在努力之下修復,但第二個颱風只給我一個月的時間,努力在大自然的威力下如此渺小,沒有累積足夠的基數,改變不了任何事,壞掉的東西依然是壞的,一切努力似乎又得重頭來過。

「人一輩子能夠重頭來過幾次?」

準備倒第三杯,內心問了自己這個問題,陳嵐跟林岳從樓上走了下來,一臉無辜的樣子。陳嵐幾天前提了分開,但在一起久了,生活在重複又複雜的交疊下,隨著時間早已從無數的細絲纏成緊密的繩子,但緊密也只是建立在想守在一起到老的前提,想分開了這些緊密就只是死結,想拆又拆不掉,短時間內無法解開的情況下,協議下決定繼續一起生活,先分房,期望拉開了空間以後,再加上一點時間,有機會為彼此重新找回自由,但拉出來的空間是為了方便彼此解開,而不是讓其他東西趁虛塞入,讓問題變得更困難、更複雜。但也可能只是我想解開,他們兩個人並不這麼想,我的一意孤行被否定所帶來的憤怒,在這兩人面前,顯得可笑。

「你們抱在一起是什麼意思?」

「沒別的意思。」

「你們有需要抱在一起嗎?」

「我愛你們兩個。」

林岳說完抱緊我也抱緊陳嵐,拿了清酒就灌了好幾大口,也拿給我跟陳嵐,叫我們也喝幾口。三個人的體溫在此刻互相分享,從嘴裡撒出來的酒濺到彼此的衣服上,林岳是我最好的朋友,陳嵐是我最愛的人,三人共享此刻能擁有的一切,理論上應該是滿足的,但理論與實際永遠都有落差的論點,無論是在工作還是在情感生活裡,似乎總是都能得證,還在思考造成這之間落差的原因,林岳拉著我們到室外的雨棚區,生起了火。

莫名其妙的三個人就這樣圍著火開始喝酒聊天,一切好像又回到幾個月前我們三個人的日常一樣,看著火又或者麻將桌,做所有可以三個人一起做的事,或是把所有事情都變成可以三個人一起做的事。人家說三角形是最美最穩定的形狀,這樣的狀態應該是最理想的吧?應該吧?理所當然的事情怎麼會有想質疑的念頭,會質疑肯定是自己在思考上出現謬誤了吧?對的事情就是對的,覺得錯了肯定是自己想錯了,就好像1+1就是等於2一樣。內在的聲音什麼的,都是社會環境跟我們的成長經驗把錯誤的一切累積到我們身上,直到我們從重到無法負荷到開始相信這都是自己身上本該就有的東西。假設孩子是象徵純潔與真理的存在,那這個論點在某種程度似乎也被證實,三角形也如同真理般的存在,我又有什麼資格質疑。

喝完家裡所有能喝的酒,聊天然後擁抱,身體所有能貼緊的,都貼緊在一起,身體的緊密也在這同時被對方的意識影響了內心原先的想法,慢慢開始相信這一切或許是自己錯了,以前的三個人並沒有真正的連成三角形,此刻的我們才真正的構出完美的180度,不管往後的日子我們是正三角形、鈍角三角形、銳角三角形或直角三角形,我們都是完美的。原來相信真理,到成為了真理是一件這麼美妙的事情。我感動得難以再繼續說話,但卻看見林岳跟陳嵐莫名的開始抱頭痛哭,陳嵐哭累的就去睡了,但林岳卻一個人跑進庭院,一頭塞進草堆裡放聲大叫。

凌晨五點,雨仍然很大,風勢漸緩了,直到林岳好了一些,我才打算回房間繼續睡覺。我想抱抱陳嵐,即便我們說好要拉開彼此的距離了,我還是想好好抱抱她,曾經緊密的兩個人哪有這麼容易就分開,而且既然我們都是三角形了,又何必在乎幾天前講好的距離。

是嗎?我們現在這樣還是三角形嗎?我緊緊地抱住陳嵐,我們三個還構成合乎規則的三角形嗎,當其中兩點之間不再存在距離,第三點的存在也就是直線上的另一端。白天出了門一趟,再回到家時,又看到林岳跟陳嵐抱在一起,才發現我們從來都不是真正的三角形,從一開始林岳以朋友的身份加入我跟陳嵐的關係裡,到後來陳嵐只願意抱緊林岳,我們從來都不曾是三角形,始終只有他跟我們又或者我跟他們。

七八月是台灣的颱風季,相隔一年在不同地方,看著颱風從東海岸登陸台灣。兩天的颱風假,看著狂風咻咻咻地從始終都關不緊的窗戶鑽進家裡,外頭依然下著大雨,前幾天收到半年前寫給自己此刻的信,才發現不知不覺已經發生了這麼多事,不曉得為什麼突然很想打給芸芸,接起了電話,我們沒有分享任何事情,就是隨意聊聊等等要吃什麼,今天打算幹嘛這種毫物意義的對話,只是想聽聽她的聲音,也聽聽自己的,讓自己知道,我往前走了,颱風會過去,上個颱風也是。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流浪的人_WANDERER歡迎來信成為筆友,無論你來自哪裡 信箱:traveler77551@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一些人與人的感覺

發燒

無處可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