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四天

【七日書#5】第四天:願那些美景都有妳在身邊

kevin_malamute
·
(修改过)
·
IPFS
·
當世界的美景當前卻少了妳,一切還完整嗎?

在求學與工作階段,都很幸運見證了這世界上許多的美景。其中一個念念不忘的地方,就是克羅埃西亞。


直到我面對亞德里亞海,漫步在Zadar的岸邊,我才終於理解到:

再美麗的景色,如果只有我獨自欣賞,少了妳在身邊,一切的景色都缺少了一份意義


你知道克羅埃西亞嗎?

現今許多人對於克羅埃西亞有印象,是因為上上屆 FIFA世界杯,克羅埃西亞驚奇的亞軍表現,以及知名足球員『魔笛』盧卡·莫德里奇(Luka Modrić)那如魔術師一般的盤帶。

但我卻更早就在音樂課認識到這個詞。

在音樂欣賞課我們聽到了邁可森的克羅埃西亞狂想曲(Croatian Rhapsody),我就深深對對於這首曲子在琴鍵上的飛舞印象深刻,而這首曲子跟周杰倫2分23秒的秘密、李斯特的鐘,成為我學生時期對喜歡的三首曲子。

而克羅埃西亞又是許多歐洲人喜愛的蜜月勝地,不管是海景還是國家公園,都讓人心曠神怡,美不勝收。

但儘管種種美景當前,然而我卻一直覺得缺少了什麼,原來,少了妳在身邊。

克羅埃西亞的 Zadar 讓我理解到了我對伴侶內心深處的渴望


美景當前卻少了妳,一切還完整嗎?

對於伴侶的期望,一直希望她有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事實上很多的情況下,在人生的很多時期,彼此並無法在身邊。過去我僅僅是認知到這一個現實,但卻沒想到這對我有這麼大的影響,我也不知道我內心深處有這麼樣的渴望。


直到美景當前,我才理解到:

於我,再美的景色,如果少了妳在身邊,一切都缺少了一份意義

再美的景色,如果少了妳在身邊,一切都缺少了一份意義


知道了,然後呢?

如今的我們已經分開,生活行程表上也是越來越繁忙。近幾年單身的我,行事曆上就算沒有伴侶的行程,也是被工作跟聚會塞得滿滿的。


因為傷過,因此告訴自己,只有努力跟工作不會背叛你,會背叛你的,是人,是人性。

當下的生活不好嗎? 其實也不會,90%以上的時間跟需求還是可以被滿足。朋友的相聚、甚至是 Cowork 也可以沖淡你的孤獨。

你說深夜孤獨嗎? 當你足夠疲憊,你就忘記了孤獨,然後天就亮了


其實我過得也挺好的

但我很清楚知道,我的拼圖一直沒有被完整

而我內心深處一直期待著那一份因而完整的意義

我還在期待著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evin_malamute數位遊牧者,熱衷3C、財金、程式語言和情感話題。這裡分享旅行、開箱和生活見聞。無論你對3C、旅行、攝影、財務或程式碼感興趣,歡迎一起加入馬拉穆數位遊牧之旅!聯絡信箱:kevinmalamute612@gmail.com。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5】第七天:請學會對別人柔軟

【七日書#5】第六天:痛苦的時候,也要學會愛著身邊的人

【七日書#5】第五天:平凡就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