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ya日记 #25 | 比自己流鼻涕更难受的事

mrspointm
·
·
IPFS

以前有一句玩笑话,说一巴掌打在哪里会不痛?答:打在别人身上就不痛。

简单的一句玩笑话,其实内涵表达的是别人难不难受外人是无法感同身受的,因此呢,这句话大概并不是适用于自己以外的所有人,比如自己的孩子。

最近我家Sheya小朋友又感冒发烧了,前两天把烧退了,但现在依然是重感冒状态。她整个人都是没精打采的,药不愿意吃,又是咳嗽又是流鼻涕。

她晚上睡觉醒来十几次,一直哭,虽然我们也被折腾,不停地被吵醒然后哄睡,连续三天没休息好,但比起这些我宁愿是我各种不舒服。

我最厌烦的感冒症状就是流鼻涕,可是现在看见孩子流鼻涕那种感觉真的比自己感冒更难受。

一岁多的小孩不会擤鼻子、吐痰,她只知道自己不舒服,然后就哭啊喊的,因此可想而知感冒的小朋友是多么难受。

在做父母之前总觉得有些人是过度担心和保护孩子,但做了父母才知道孩子不舒服是需要自己一点一滴照顾的,肯定不是外人看见的那么片面。

这或许就是养儿方知父母恩吧,感冒对于一个孩子来说虽然是常见的,但每一次都会让做父母的感到身心煎熬。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