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四35周年这天正式成为马特市人

Ceres
·
·
IPFS
希望开启终于不需要自我审查的自由写作。

说“希望”,是因为自知体内自我审查余毒未清。好在越写越排毒。

约在2020年初知道Matters这个平台,当时在豆瓣、微信群、朋友圈、微博接力转发疫情的新闻和救助信息,与删帖员赛跑。其中有的文章来源是Matters,后来才得知很多是被删掉的帖子的备份。

这些年在中国社交平台的表达被限制太多:豆瓣和个人公众号发帖经常需要修改几次才能发布成功、朋友圈发出去但仅自己可见、微信账号被禁言、微博被删帖和限流……如此循环往复,表达欲被摧残得所剩无几。

2021春天离开那堵无形的墙后,很长时间内也不见好转。去年底总算把猫猫和书们接到身边,松一口气。安顿下来,意识到等是等不好的,需要开始写,然后在写的过程中慢慢实现彻底不受自我审查余毒束缚的自由表达。

于是开始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写作平台。一开始靠搜索了解了几个台湾的网站,未果。最近在不明白播客又听到和Matters创始人张洁平对谈那期,曾经学新闻的人深感共鸣。昨天在推特首页看到友人转发的「七日書」活动链接,借此正式注册成为马特市人。

期待在这里和写作者们一起实现“最小单位的自由”。

(封面配图源自网络,1974年葡萄牙“康乃馨革命”)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