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1) | First love

有靈Y.L.
·
(修改过)
·
IPFS
·
我更渴望去探索她的回憶和經歷,渴望知曉我未曾參與的人生階段她到底發生了什麽。

說起難以定義但對我意義重大的關係大概是我那段很純愛的初戀吧。 

第一次見面是在一次跟學校地理學會出海去看中華白海豚的活動,我是自己去的,也沒有認識的人。 

具體看白海豚的細節不是記得很清楚了,只記得中午的時候躺在甲板上曬太陽,有一個氣質很帥、很高、全身都是黑色的姐姐也躺在了我旁邊,然後她有一搭沒一搭地和我聊天,然後我們兩個就躺在那兒,由於同一所學校,話題也比較多,天南地北聊了差不多三四個小時。 

對方談吐很得體,知識也很淵博,我感覺當時開始隱約就有些朦朧地喜歡,應該算是一見鍾情,回家之後一直默默關注對方的社交平臺,也一直有嘗試回復對方的IG 動態搭訕,但對方由於一直不冷不淡的,一度讓我思考對方是不是對我無感,所以不想理我,後來比較熟了,才知道對方是在認真思考怎麽回復,然後很多時候想到怎麽回復了,我卻下綫了,所以也沒再回復。 

後來關係慢慢變得親密,她偶爾也會把我當成樹洞,跟我傾訴生活的不愉快,我也樂意充當心理醫生的角色開解她。

比起滔滔不絕地分享我的經歷,我更渴望去探索她的回憶和經歷,渴望知曉我未曾參與的人生階段到底發生了什麽;去瞭解她到底是個怎樣的人;瞭解她的理想;去探索她爲什麽喜歡某套電影、某本書;去從她的眼睛看她看待世界的方式。

在每個徹夜長談的晚上,我很高興她願意和我說,仿佛這讓我們相隔很遠的心更靠近彼此。

我在學校偶遇或看到她會不自覺默默開心很久,几乎是身邊的人都知道我有一個很仰慕的師姐,真正確定是比較類近喜歡的情感大概是某次出去玩后,她在黃昏餘暉的照映下向我招手道別,笑容很明媚,又或者是我們一起籌備的活動結束后,她整個人忽然從後趴在我身上,“好累啊,讓我靠一會。”會場的人幾乎走光了,只剩下我們兩個。 

我稍微調整了一下站姿讓她靠得更舒服,她靠著我的那幾分鐘,周圍萬籟俱寂,但我的心跳震耳欲聾,我不禁偏頭去看她,她低聲哼哼似地不知道在說什麽,我只是嗯了幾聲表示我在聼。  

由於擔心被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會連朋友都做不成,於是一直都只是在隱晦地暗示和試探,但對方始終表現得很像一個直女,我問過她幾次有沒有喜歡的人,她說有,但對於那人的具體細節卻閉口不提,我就覺得自己沒戲,就打算一直默默單戀下去就好了,但第二天520,她打電話給我跟我告白了。 

當時整個腦子都是空白一片,迷迷糊糊答應下來后,第二天就開始後悔,覺得自己的決定實在是太過倉促,不夠深思熟慮;未必是真正喜歡對方,只是荷爾蒙作祟;討厭愛變成一種責任,於是決定一直裝傻繼續用朋友的身份和模式相處下去。 

但也許她也無法確認自己的感情,於是我們這對已經表過白、送過花的“情侶”現在還是以朋友的模式繼續相處下去,相處了快三年,反正現在還會一起出去玩、一起搞學會活動。 

至今,我現在還無法確定,到底我對她的是一瞬間荷爾蒙作祟而導致的心動,還是真的喜歡,我更無法為我們的關係下定義,到底是朋友還是情侶。但我能確定,那幾個月的曖昧是真的讓我每天都沉浸在甜蜜之中,而且我現在的理想型還是當初像她的人。

 END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有靈Y.L.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4) | 虛擬愛人

七日書
3 篇作品

第七日(3) | 最渣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