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六天

不得不服四川美食

妞肉丝儿
·
·
IPFS
·
四川人开朗是有原因的,毕竟吃的那么好。

第六天
描述一個讓你印象最深的有關「吃」的空間,廚房、客廳、餐廳、街道都可以,說說你在那裏的經歷和體驗。

一下子很难具体地描述出一个“吃”的空间,所以就聊聊一个让我因为美食而印象深刻的城市吧——四川乐山。去乐山的原因不是因为要去看著名的景点:乐山大佛,而是在我成都朋友的陪伴下去吃当地的好吃的。她已经去过乐山好多次了,每次去的时候都是抱着吃饭的目的。

我们是上午从成都出发去乐山,行程大概一个小时。下来去去了吃了著名的钵钵鸡。没吃钵钵鸡前,我觉得钵钵鸡跟火锅没什么差别,吃了之后发现确实不一样。首先,火锅是把生的东西在火锅底料中煮熟了之后趁热吃;但是钵钵鸡是所有的东西提前都煮熟了。所有的食材都会摆在货架上,妳自己去挑选。挑选完之后,就直接蘸在大盘的红油蘸料中吃。所有的食材都是冷的,包括红油蘸料。我之前还好奇冷的食材在大锅的蘸料中就这样泡一会就能蘸上味道吗?结果尝试了之后发现味道确实还是挺明显的。同样是比较辣的底料,但是钵钵鸡吃起来更清爽,毕竟因为温度低,不会让妳的嘴感到辣和热搅在一块而变得更辣。而且,这种很美味的店都是那种人声鼎沸的敞开式地方,我却没有在食材的附近看到苍蝇,也确实是感到奇怪。

吃完钵钵鸡,我们还去吃了一系列的甜品。具体记得不是太清楚了,有什么冰豆花之类的,反正都挺好吃的。酒足饭饱之后,就去睡了一会觉,晚上醒来继续吃。晚上吃的是炸串。在炸串的店中先选好一些串,然后排队等着炸。店里放着一口很大的装满油的油锅,店里的伙计会把妳选的炸串中的肉类和蔬菜类分开,然后以先后的顺序分开炸。炸好了之后,另一个人就会撒上调料,像是干辣椒粉之类的。记忆犹新的是,那口油锅里的油都炸黑了,因为不知道炸了多少次。这种食物肯定是不健康的,但是好吃是真的好吃。炸过的五花肉的油脂混着辣椒的辛辣在嘴里爆炸开来,真香!果然还是吃垃圾食品最快乐!

后来,我们还买了甜皮鸭带回家。甜皮鸭是要冷吃的,因为冷吃的皮才会脆。本质上,甜皮鸭是烤鸭上滴了一层甜甜的酱。咬下去,脆皮和甜浆会在嘴里会一同刺激妳的味蕾,让妳不得不服还是“一只鸭子都逃不过乐山。”之前在南京生活的时候,就吃过当地比较有名的盐水鸭。虽说“没有一只鸭子能活着逃出南京”,我还是觉得脆脆的鸭子,比如说甜皮鸭或者北京烤鸭更好吃。南京的盐水鸭太软了,另外,论“吃”,肯定还是西南地区,像四川,更好吃。

要是我也住在成都就好了,本身的东西就好吃,人的心态也比较开明,另外,还能经常去附近的地方吃吃喝喝。怪不得我见过的成都人都很喜欢成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妞肉丝儿喜欢旅游和写作。太年轻了,简介没啥好写的。想啥时候更新就啥时候更新。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对七日书的两点建议

不要停留,选择离开。

原来,数学可以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