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ya日记 #47 | 语言爆发期

mrspointm
·
·
IPFS

孩子两岁以后是语言爆发期,这确实是普适性的教育科学理论,因为这几个月期间我家小朋友的语言表达变化真的好大。

今天发生了一件很萌很可爱的事情,早上我在吃早饭的时候她忽然来了一句(发音是这样的):上油二莫油?

我说:啥?(婆婆妈也是一脸懵)

然后她就重复了好几遍,于是我们就猜她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是她直接说:不对不对...

在不知道说了多少遍的时候我总算是猜中了,她说的是:上幼儿园没有?

她很老练的说了一句(口音真的超可爱):对喽!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发现她说一些令我们很惊奇的语言,我们说的话她竟然可以一字不差的重复,虽然她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好多话从她的嘴中说出很可爱,比如大人说“废话、放屁”等词语,尽管有些不太礼貌,但她这个年纪还不存在真的想表达某些意思。

所以呢,最可爱的年龄就是五岁之前,人越是长大越有想法和心思,单纯的人说什么都很可爱呢~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