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甲骨文學校:穿越到三千年前的殷商王朝(上)-一本有趣的兒童冒險故事

玫瑰魚的圖書館
·
·
IPFS
·

書籍資訊

書名:甲骨文學校:穿越到三千年前的殷商王朝(上)

作者:黃加佳

繪者: LONLON

出版社:晴好出版

*適合:小孩子、有童心的大人^^

甲骨文學校,一本帶有強烈故事感、有趣好玩、很適合兒童閱讀的書籍。

在閱讀時,總有種回到以前小學看巡迴書箱的時候,那時候最期待的事就是猜巡迴書箱裡面是哪本書。

下課十分鐘,一本本有趣且具有教育意義的故事讓我流連忘返,甚至聽不見上課鐘聲,每每都要班長叫我我才能從書中的世界脫離。

如今,我已經離那段日子十分遙遠,但這本書讓我喚起當初喜歡閱讀的感覺,讓我沉迷於其中,心情會隨著故事演變而不斷起起伏伏,是本兒童讀,大人也能讀得很開心的書籍!

隨著悠悠、小布丁、何田田的冒險旅程,我漸漸認識到了這個神祕的殷商王朝:甲骨文、契古同鍥、后母戊鼎、武丁、婦好、貞人爭...,一個個出現在歷史書頁上的人物、情節,經劇情的渲染逐漸活了過來,變成一個個有血有肉的人物,彷彿真的與他們生在同一個朝代中,距離貼近了不少。

此書情節令人著迷,吸引人的同時也把歷史元素很好的融入進去,引發讓人想要了解那個故事背景的慾望,總覺得這本書很適合翻拍成動畫給小孩子看,故事感很夠。

而在第一集故事的尾聲,作者預留了伏筆,那就是那個神祕的少年-棄兒究竟是誰的孩子?他的身分為何?媽媽究竟是誰?秘密就要揭開了,卻在近在眼前遠在天邊...

啊!我已經迫不及待要看第二集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玫瑰魚的圖書館歡迎來到玫瑰魚的圖書館,我將會在這裡分享我讀起來超有感的讀書心得,和這本書適合什麼樣的人,希望你能在這裡遇到你的真命之書^^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92601117211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試讀心得-有錢人的書櫃總有一本心理學書:打造你的「易富」體質,成為掌握財富的5%人!-學習有錢人的思維,離有錢人更進一步

試讀心得-緋紅月亮的香氣-一本充滿味道的書

試讀心得-靠太近會受傷,離太遠會寂寞的刺蝟-刺蝟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