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他的时候,风景在闪烁

kina酱
·
·
IPFS
我想某天,我会好好地把这个故事从头写一遍。

很快就要离开这个城市。

临别之前,C来拿走一些原本寄放在我这里的物品,顺道看看我。

在家里,我俩收拾出表面积满灰尘的电水壶,存放在厨房柜里的不锈钢煮锅和小碗,以及很多大大小小的本子。有带格线的,也有完全空白的,但封面都五彩斑斓,漂漂亮亮。我问他这些本子你还用吗,他说,挑好看的拿。我留下一本封皮是糖果屋风格的A4本。

几双鞋子他也准备带走,那些都是他的宝贝。擦灰尘时,我静静地站在旁边,看着他的侧脸出神。阳光透过厨房的纱窗打在他俊俏笔挺的鼻梁上,就像我们第一次相遇时,坐在阶梯教室的那个下午,阳光也是这样斜斜的照进来,侧脸留出一片阴影,最高点闪着橙色的光。

我说,你真好看。他沉默。一直都是这样,我在旁边叽里呱啦说个不停,但他要么是听我说,要么就是沉默,或者回很少的字。我问他,以前的聊天记录你还保存着吗?他说,都删了。我心情一瞬间滑落至谷底。明明是初夏的气温,我却仿佛裹在冰水里。坐在那里良久无言,只是摆弄手机,但谁都能看出我的手机上并没有重要事情。他轻轻地问我,你不开心吗?我点头。他叹了口气,说”留着也没什么意义啦,都已经过去了,人生要向前看。” “有些东西是记在心里的,不会忘记的。” 我偏头问他,真的吗。他反倒耸肩一笑,继续擦水壶。

我们的故事要从哪里开始说起呢?太远了。只怪当初的一眼万年,让心动持续绵延。他擦完水壶,用无纺布袋子打包好七七八八的物品,准备离开。走之前,我们紧紧拥抱了很久。我感受到他的肋骨有点戳人,力道大到没有逃脱的余地。我恍神,好像又回到曾经那个苦中带甜的平行宇宙。

窗外依然晴空万里,只有白云悠悠。每个人内心的真心想法已经无从得知,而知道又能如何。“有时相信,在某个平行的宇宙,你的爱还一如既往陪在我左右。”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kina酱 生活日记本| 豆瓣爱好者|正义与勇敢的化身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全球变冷

多点幽默

梦的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