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書 #3 迷失了自己

大風
·
·
IPFS
·
七日書第2天 在一段關係裡,是否曾有一個時刻讓你感到自己非常陌生,完全認不出這時的自己?寫一個這樣的時刻,我寫下了這個故事

阿祖在師範大學依舊是籃球社團主將,每日下午他都會在學校體育館內瘋狂練球,他的一舉一動都吸引校內學姊、學妹瘋狂關注,甚至還有許多迷妹為他成立LINE群組,整天都在討論阿祖。

眾所皆知,師範大學出美女,許多女孩不管明示、暗示想和阿祖交往,阿祖都不為所動,他不是在圖書館,就是在前往體育館的路上。

阿祖從來未曾透露他和君怡的故事,他對校內女學生都保持紳士和冷冰冰的距離。

但他和學長、學弟及男性同學,就表現的非常熱絡;不知不覺,有關於阿祖是gay的傳言就在校內流傳。阿祖對於他是gay的謠言一點也不以為意,有時更故意對男性同學做出親密舉動,希望藉由這個謠言避免和女學生接觸。漸漸的,一個傳一個,大家都認定阿祖是gay。

拜科技進步所賜,FB、IG、threads等軟體盛行,他瘋狂的在各大平台搜尋有關君怡的一切,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樣。而且阿祖只聽周杰倫「可愛女人」這首歌,歌詞「想要有直昇機 想要和妳飛到宇宙去 想要和妳融化在一起 融化在銀河裡 我每天每天每天在想想想想著妳 這樣的甜蜜 讓我開始相信命運感謝地心引力 讓我碰到妳」,這幾年他聽了幾千次,手機裡也只有這首歌。

也許君怡是軍人,雖然在各大平台都有開帳號,但她不曾po出文章、照片等任何訊息,阿祖瘋狂的尋找,只希望她的朋友能將和她的合照po文,一旦被阿祖搜尋到,都能讓阿祖開心一下午,阿祖就這樣一點一點關心君怡的生活。

阿祖在四年的大學生活,只做三件事,「讀書、打球、網路搜尋」,他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迷失了自己,他明知道君怡只當他是同班同學,但阿祖就是無法克制自己的心,又到了畢業季節,阿祖選擇讀碩士,花了2年的時間,拿到碩士學位,還是只做三件事「讀書、打球、網路搜尋」。

專車將所有役男送上成功嶺,阿祖入伍,他從沒想過軍旅生涯會是甚麼樣子,只想著趕快服完兵役,然後去學校教書。

一下專車,聽到急促的哨子聲,少尉排長大喊「還不趕快過來集合,進了成功嶺,你們就是軍人,還在混」。 阿祖頂著大光頭,聽到熟悉的聲音,他知道這聲音屬於君怡,作夢都沒想到,會在成功嶺碰見君怡。

阿祖又迷失了自己,不知道如何度過2年的軍中生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大風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3 我們結婚吧

七日書 #3 他與她的故事

七日書 #3 終於明白 一路上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