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三天

茶餐廳音樂會

6ear6eer
·
·
IPFS
·

第三天
寫下你和朋友或家人最印象深刻的一頓飯。描述為甚麼那餐飯是一個如此特別的時光,是甚麼環境、食物、感覺讓你份外享受?

要下筆之際,才發現沒有很特別的回憶。腦海中浮現了好幾個近年跟家人、朋友吃飯的片段,但既然是「好幾個」,就代表不是一想到就覺得很深刻的那一頓飯。

啊﹗如果真的要講一件近期比較深刻的,應該就是居住的社區中,有一家開業超過40年的茶餐廳要結業。雖然我也是近5年搬到附近,才有機會品嚐,但因為這家餐廳在很多社會事件中也有發聲,所以一直也讓我留意到。

最深刻的原因,除了因為它結業之後,店主將會移民,所以短期內再難以吃到他們的招牌菜—蔥油生炸雞髀飯,更重要是為了告別餐廳,我和朋友參加了一個「茶餐廳音樂會」。店主邀請了唱作歌手自彈自唱,於短短1.5小時唱了很多關於一起、離別、堅持的歌曲。當唱到Children Song時,不其然被感動,原來不經不覺距離2019已經5年了。

猶幸赤子心總不捨得變賣
榮幸還有你跟我在做反派
而你赤裸裸敏銳如像小孩
跟我敵抗世界病態

#七日書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6ear6eer鹿仔,喜歡一個人的時光,也享受成為老媽的冒險 曾撰寫《親愛的,請打開信箱》,並入圍文藝復興X 字花:「開故」作家育成計劃2023/2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離別,是成人禮的第一課

七日書:寫出成長軌跡(書後感)

上天早有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