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大學第一課-改變心境不抱期待

心靈治療師
·
·
IPFS
·

從畢業後進到工作職場上差不多一年了,很多人都會希望被每個人喜歡、不被討厭包括我也是,所以總是盡力做好每件事情不被說話,但既生而為人怎麼可能不犯錯呢?在很多的職場上犯錯很容易被無限放大,即使在我們的觀點中,這僅僅是一件小小的事情而已,但在一些老鳥口中卻會被談論得相當嚴重。

這樣的職場環境令我無比心累,導致我常常換工作環境,暨望下個工作環境可以比上一個工作環境更加友善,但經歷了三、四個工作環境後,便知曉這樣的環境部會被改變,更何況指使一個小小員工呢?

相信很多人對於職場環境都有失望或是不如預期的時候吧!我讀過一本關於人際管理的書本,裡面說到:在我們所認識的十個人裡面、會有兩個人討厭自己、七個人漠不關心,只有一個人會真心喜歡你,當我看到這段話的時候有些不敢相信,這世界竟如此冷漠,後續將這本書讀完後,相當有感觸,很多人都對人際關係抱持期待,將自己的感受、目光寄託在他人身上,而自己的感受呢?所以將感受、目光試著集中自己身上吧!試著練習觀察自己對於這個世界有何種情緒,「認識自己」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唯有先認識自己才可以避免自身的精神內耗,讓自己可以發自內心的快樂。

相信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好好的,為了職場關係討好他人其實潛意識是自卑的表現,所以先練習自己一個人也好好的吧。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心靈治療師歡迎聊聊心理過不去的坎喔~
  • 来自作者

為了什麼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