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基隆有鬼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
·
IPFS
·

很久以前 Danielson 還在台灣時,在開始真的在補教界跑班前,我曾經在一家安親美語班上班,白天要帶安親班和兒童美語,晚上要上國中美語課,因為那個補習班是一位好朋友的媽媽開的,她也幾乎像我們這群死黨朋友們的乾媽一樣,所以當她問我時,我就一口答應了。

那麼在安親班裡自然每天都像跟一群小鬼在一起一樣,不過今天要分享的並不是小學生這群小鬼的故事,而是老板娘當時幫忙帶的一位小男孩,基本上就是全天候 24 小時的保姆,所以那個小孩就住在乾媽家。

有一天早上乾媽帶著他來補習班開門後,我從樓上下來 (因為 Danielson 有時會直接睡在安親班裡的房間),看著他一個人就想說跟他開啟話題,當時大概只有 三四歲的他,因為他的媽媽是開美髮店的,所以他的頭毛就被媽媽燙得一頭捲毛。

這位捲毛小男孩很賊,每次只要有人上廁所時他就會蹲在廁所外頭頭透過地下門縫看,問他在幹嘛,他就會回說 "我幫你顧著這樣才不會被別人偷看啦",這到底什麼鬼,他自己就在偷看啊!

那天我就問著坐在小板凳上的他: 你今天早上做什麼,童言童語的他就說 "我們家基隆有鬼哦",我心想什麼 "基隆有鬼?",於是問他說你今天早上去基隆哦? 他說不是啦,於是又重複一遍說 "我們家基隆有鬼哦",我還是聽不懂,於是又問什麼你家基隆有鬼? 他說是 "我們家基隆有鬼啦",講了三次我依然聽不懂,後來乾媽才翻譯說是 "我們家七樓有水啦!",原來因為他講話有點 "糙鈴呆",所以他講 "七樓" 時聽起來像 "基隆",而 "有水" 聽起來就像 "有鬼" 一樣,真的是他 X 的 "搞什麼鬼"。

這是一篇極短篇的 "搞什麼鬼" 分享,大家看完後真的不要打我!!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可愛的 Emoji

凱米撞名

香辣涼拌花枝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