痕路|七日書³◢◤₃愛的根源

根叔|gunshock
·
·
IPFS
·
第三天的「艮」,是我希望在下一次肢解再縫合自己的時候,能再減少岩巉的痕路。
痕:凡走過必留下的印跡。

◢◤ 痕路:物體鑲嵌的紋路。

自卑性格不曾告訴過我他的預知能力,我是羨慕,但更多的是恨。每逢剛剛開始一段新的關係之時,他總是能摸準時機來串門,又會把從周游過的列國帶回來的鏡子和磅秤塞到我懷中。我土包子,覺得款式新奇,就卻之不恭,收進後堂。偶爾會看一下鏡子裡的自己,秤一下自己的斤兩。

身體的裡裡外外好比在準備過年的忙碌,均處於高度的戒備狀態,就生怕這裡那裡出一個漏子。緊縮的根叔,就是這個季節裡的我。

溝通和觀察,隨時日變得愈深入。我不想成為對方心目中理想的人,但如果並非做不來的,我都會盡力讓他感到滿足,因為我到了今天仍然相信

◢◤ 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慢慢地,一刀一刀的,我又再一次親手肢解了自己。俐落地丟棄和插入,在縫補過後雖然看不出一絲痕路,但每次當我經過番邦來的那面鏡子時,它照出了一個很好的,可是就不是我的我。我承認第一次生疏的切割讓我滿身痕路,經驗不足,縫出來都是岩巉。幾十年來我就算沒有改進,也能稱得上是熟能生巧。我當然聽過同一腔調的勸告,着我做回真正的自己,不要成為別人。

我的固執,不糾結於關係會否在我還原後發生變化。塘邊的老是會說些甚麼倘若人家肯愛上原來的我才是真正的愛我⋯⋯荒謬!我還未淪落到要拿二人之間的關係來做測試驗証,也不需要獲得所有人的認証。我們不是出口貨,沒有品牌帶來的壓力。再說,

◢◤ 愛上一個人,可以只因一樁小事;不愛一個人,千萬個理由。

我生活在兩者之間的某處,所以我會繼續為擁有更熟練、更絲滑的切割拼湊能力而固執下去。

◢◤ 別隨便把我定位,別嘗試尋我的精確位置,GPS 我就是沒帶上。
◢◤ 我與誰的關係,跟你沒有關係。  ⭓

很垠恨艱懇銀簋良墾褪狠節退眼  
 ⬆︎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根叔|gunshock⎡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20 篇作品

扎根|七日書.愛的根源

良心|七日書³◢◤5愛的根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