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保持好奇,等待邀請

歐小姐
·
·
IPFS
·
善裡還是有愚善,就如同惡也不是全然都萬惡不赦

我的生命歷程似乎從「有一種絕對」來到「只有適合,沒有對錯」
就像權變理論所謂的沒有絕對的標準答案,只有因為外在環境及內部結構而不同的方法
手段會因時間遞嬗而不同,不能只待一張護身符就想從「生命啟動」關卡到「逝去殆盡」。

過於糾結,卻沒有任何答案的痛苦,因為非二元論,容許灰色地帶的出現感到豁達
這次已經不像小孩子般,拿了A就必須把B丟掉,負重最輕跑得最快
小朋友才做選擇,我全都要(亂用這個概念,不過表達的真的類似)
因爲我們經驗過一些情境,採用過會的方式,再不斷輪迴卻又不讓你發現的情況下
認出場景並且使出適合的卡片,來破解,才能真的跨越,不再重蹈覆徹(需要保持清醒)

保持清醒其實最困難了,面對快樂時可以保持喜悅而非狂喜
但痛苦時卻是直視著傷口卻必須忍著痛把腐壞的肉挖出來,再上藥,加倍痛苦
如果混沌的過著,就會像吃了K他命般飄飄欲仙,小刺激就能得到極大的滿足
感到不舒服時也能因為劑量增加而感受不到疼痛,只需注意痛楚劇烈時會因過量用藥致死

「人」的設定本來就矛盾,又要過得多清明呢?
只要不在重要關卡上摔跤致死,一切都還有努力的空間吧
善與惡的辯論,或許不是想要證明哪一方能主宰世界,而是藉由善與惡來看世界
善裡還是有愚善,就如同惡也不是全然都萬惡不赦
(寫到這裡,不曉得為什麼眼眶含淚,也許是對世界的僵化感到嘆息?)

最近真的很喜歡賴佩霞老師,談論非暴力溝通,維持親密關係,好好說話
太多沒有發現的陰影,或是不願意去面對的陰影使得我們將人與人的距離拉開
甚至直接曲解原始話語,變成傷人的利劍,傷人又傷己,再懊悔不已

但無論學習以後有多喜悅,我也只能讓自己變好,無法強迫別人與我觀點一致
最多只能靠著分享時的吸引,讓對方產生興趣,而主動開口想加入
經營自己,其他的順其自然,有緣即能談論

2022 保持好奇,等待邀請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歐小姐記錄生活日常,反省時有處安放。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貳零貳參

藍色的你

紀錄生活中的解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