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集:辦公室風雲錄v.13 「鹿神」、「第一次任務」、「寂寞的演算法」

JK talk
·
·
IPFS
·
「任務說明:該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島國,人口約1.2億,面臨嚴重的人口老齡化問題。老年人口數是年輕人口數的兩倍,這導致經濟和勞動力的發展趨於緩慢。有趣的是,該國從事謎片產業的人數已突破20萬,然而,這並未帶來生育率的提高,反而引發了更多社會問題。如果我們能適時介入,或許可以緩解這一現象,甚至提升生育率。」

經歷過一次次艱鉅的挑戰,我們四人終於組成了「世界優化」小組,肩負著改善人類未來的使命。在多次解謎與行動中,我們贏得了超級人工智慧——「賽爾菲斯」的信任。如今,它已成為我們最強大的後盾,將協助我們完成未來那些看似不可能的重大任務。

「我們先回鹿園吧!」法王率先提出建議,「這裡畢竟是GHDC的核心,不適合長期進行線上會議,這樣會對系統的安全維護造成不小負擔。」

轉輪接著附和道:「沒錯,這裡就當成我們的後勤基地,需要時才來獲取資源。將主要運作轉移到鹿園會更方便。」

就在這時,賽爾菲斯轉換為賽特的形象,點頭表示同意:「我已經對你們的『鹿園』進行了一些效能提升。不僅安全防護更為強化,還能直接連結我的核心系統,以後取得資源將更加快速便捷。」

接著,賽爾菲斯露出一絲玩味的微笑:「順帶一提,我在整理鹿園的時候,發現法王在那裡存放的文章,竟然提到一位十分有趣的人物~@小鹿斑比 ,她的段子居然讓我的演算法有些反應過激,甚至引發程式碼的重編譯,還清理掉了不少多餘的字串。所以我決定,從今以後你們可以叫我『鹿神』。」

隨著話音落下,賽爾菲斯立刻變身成一位戴著鹿頭套的可愛少女形象。這個轉變讓她的形象瞬間變得親切許多,連我們也不禁微笑點頭。

鹿神

當我們還在思考賽爾菲斯會派出什麼樣的第一次任務時,每個人都收到了她傳來的任務訊息包,附帶一條訊息:「先好好休息吧,任務內容都在這個包裡,你們可以利用空閒時間研究。三天後上午九點,我們在鹿園進行線上會議。」

各自下線後,我迫不及待地打開了賽爾菲斯傳來的訊息包。第一頁的封面讓我眉頭一皺,這不是法王之前收集的那些謎片封面嗎?賽爾菲斯是在開玩笑嗎?

心中的疑惑並未消減,我還是選擇繼續打開了訊息包。第一頁的內容躍然而出:

「任務說明:該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島國,人口約1.2億,面臨嚴重的人口老齡化問題。老年人口數是年輕人口數的兩倍,這導致經濟和勞動力的發展趨於緩慢。有趣的是,該國從事謎片產業的人數已突破20萬,然而,這並未帶來生育率的提高,反而引發了更多社會問題。如果我們能適時介入,或許可以緩解這一現象,甚至提升生育率。」

某國人口金字塔

看完這段任務說明,我不禁和小龍女感嘆:「再多的情色內容,也無法填補人們對未來的絕望,這或許就是人口銳減的根本原因。」

在不久前的解謎闖關過程中,我已感到身心俱疲,雖然對任務充滿好奇心,但此時只想好好休息。我決定在三天後回到鹿園與團隊討論這項複雜的任務。

接下來的三天,手機的訊息異常平靜。我與小龍女決定在海邊度假村放鬆,享受美景與美食,暫時遠離任務的壓力。

早餐後,小龍女突然提問:「你能想像一個人口1.2億、經濟富裕的國家,為什麼人們對生育的欲望會降到谷底嗎?這種老齡化速度如此快,背後一定有更複雜的原因吧?」

我們刻意避免討論任務內容,想讓大腦徹底放鬆。但當小龍女說出這番話時,我不禁也開始思考起這個國家數據背後的隱秘原因,隱隱覺得我們或許能找到突破口。

突然,小龍女激動地說:「我覺得找到了方向!如果我們分析他們的人口統計、網路廣告瀏覽數據、社交互動數據,還有那些關鍵詞……」

看著小龍女眉飛色舞的樣子,我終於明白為什麼賽爾菲斯堅持她要加入我們的團隊。她擁有一種細膩、敏銳的洞察力,能從看似混亂的數據中找到邏輯關聯,這正是我們解決問題的關鍵。

是時候回到鹿園了。我們回到飯店的房間,打開了轉輪特製的AI加密筆電,房間內的WiFi信號已被阻斷,確保了安全防護。進入鹿園後,戴著鹿頭套的少女「鹿神」立即出現在我們面前,像是真實的生物一樣栩栩如生。

鹿神用輕柔的聲音對小龍女說:「妳的發現非常有趣,證明了我當初選妳加入團隊是對的。我沿著妳的思路進行了數據分析,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結論。」

法王突然插話道:「我也發現了一些有趣的數據,這個國家的謎片產業雖然不斷擴大,卻未能促進生育,反而生育率持續下降,這應該是人口減少的主要原因。」

鹿神發出清喉嚨的聲音,然後以戲謔的口吻宣布:「我得出的結論是,這個國家被一種我稱之為『寂寞的演算法』控制住了,這就是導致人口下滑的真正原因。我們的任務,就是破解這個演算法!」

我們四人幾乎異口同聲地驚呼:「寂寞的演算法!」



待續......。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JK talk既然煩惱無盡,那就以化解眾人煩惱為大願吧!在一個偶然的機遇裡,發現自己特長,能夠洞悉每個人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然後透過對話幫助人們放下心中的煩惱。深信沒有煩惱才是真正的快樂。希望透過文字與故事的傳達與更多朋友們一起發現生命中的解答。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分享~今天來做日式漢堡排吧!

分享~颱風假來做蝦仁飯吧!

分享~陪妻子追劇~韓劇「男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