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行朗路

岩島子
·
·
IPFS
·
寧願與你在低谷,攜手相扶相持,也在所不惜。

萬雲在渺渺茫茫的迷途中,被一陣風柔柔推助,便能行千里樂歸去。望著手機視頻上的雪景,不禁想到,冬末逢寒意鋪蓋不展,來日回暖重啟,遲早別了過去,得以喚回滿春容光,開豔璀璨心。

出了家門,騁馳的路上,天色暗沉了下來,有些人開啟了燈光照耀,就能平安行朗路。抵達店面,勞勞碌碌,等清閒無事做,就喝起蜂蜜,卻有隻螞蟻漂浮在上頭,我輕輕打撈出來,才發覺到牠還活得好好的,沒想到螞蟻遇到生死劫難,就靜宜自適,命也保住了。突然阿姨端出熱騰騰的菜走了過來,還提醒爸爸說,「不要倒退。」腦中閃思,樂來歡紛紛,自有動力衝霄。

夕陽終日清清過,萬事皆空寂。回婆家,料理幾道拿手菜,弟媳幫忙炸南瓜,原本會很軟爛,就變得酥酥脆脆的,裹上滿魄的勇氣,經受烈烈焰火,胸坦更踏實健穩了。

信步走回巢,老公下班見了我,便向我說起自己的經驗,「我工作不順遂時,都會對自己說一句,我已經在谷底,還怕摔嗎!」這番話細細一想頗有道理,我對著他深切地說,「寧願與你在低谷,攜手相扶相持,也在所不惜。」老公頓時滿臉帶笑甚為高興。

2024-1-16

照片由Matt Howard在Unsplash拍攝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岩島子人往往只看到黑點,但在我眼中,卻在黑點裡,看到白點,你凝視黑點久了,移到旁邊就變成白點,你轉動眼珠,就看到許多小白點繞著黑點轉動;人生要在黑潮裡找到光,光就在你周遭,圍繞著你;你認識的每一個人,就是你的光;而你是原頭,就可以創造整個世界,只要心存感恩之心,那塊黑點就可以照亮世人。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尋其樂

自歸一切無礙

悠悠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