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4 生活雜記

李炜
·
·
IPFS
·
關於長長的牙齒

長(動詞)長(量詞)的牙齒

去日本前,常常會覺得下排牙有點銳利,舌頭常常不自主會去頂,就會有點割傷感,一度以為是牙崩了,所以有裂痕,為了不讓舌頭繼續受傷,回台後就趕緊掛了牙科,但牙科就是這樣熱門,沒有辦法當天,直到上周終於看到了醫生

只見醫生連連搖頭,說,你這麻煩了⋯⋯

因為咬合的關係.....你下排牙齒長了.....

(這是什麼鄉野傳說⋯都這麼老了還長⋯⋯

醫生繼續說:所以會有銳利感,我只能幫你先磨平一點點,牙齒磨掉太多不好⋯但因為你咬合又很用力(太常咬緊牙關⋯⋯,如果不矯正,可能....可能⋯

可能⋯⋯不好說什麼時候上面門牙崩掉.....

但你的年紀要矯正⋯

啊⋯⋯

我還是先幫你掛矯正科吧....


這.....我實在晴天霹靂啊!!!

都幾歲的人了還長牙⋯⋯⋯

看到醫生連連搖頭,我想說,這⋯⋯

總之,上周到現在,我開始了吃口內膠,不是,是塗口內膠的日子,把下排牙齒用口內膠封住,它會形成一個軟墊,讓舌頭放著就算去頂也是軟軟的不會受傷,但幾個小時之後,膠通常已經被舌頭舔掉,無意識的一直回去舔或吸,直到舌尖麻麻才有意識,又弄傷了,而且感覺更鋒利了⋯(其實應該不是變鋒利,而是舌頭受傷變敏感了⋯)

所以,我意識到一件事,舌頭,它是一個有自主意識的器官⋯

想起@深邃月光 常常分享各種鍛鍊心智、忍耐然後心想事成的文,我覺得我的心智鍛煉才正要⋯⋯從我的舌頭開始 🥲

算了,來賞圖吧⋯



最近的四幅進修~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李炜专职当宇宙的尘土\兼职社会观察 小小工作室希望大家來賞圖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61557951756984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小時候的債

牙套日記
1 篇作品

今天終究會成為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