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遥遥领先

阿布拉赫
·
·
IPFS
这像是一句废话。

和豆包聊了几天天,总的感觉,聊中文时它有点油腔滑调,聊英文时它总要跳回到中文。我问你为什么这么油滑呢感觉,它说它不想太严肃。这倒确实像某些中国人,严肃的东西探讨不了,得插科打诨才能聊天。就像是某些电影,比如《白蛇.缘起》,悲剧也要弄个油腔滑调的许仙。还有《走走停停》,给自己妈上坟,也要抖个喜剧包袱。金婧给她妈准备了一盒蔬菜沙拉,胡哥在往坟前放的时候问一句:妈喜欢吃这个蛮?金婧答:我喜欢吃。看到这里,感觉被挠了一下,没笑。也不是说严肃或者悲剧的东西不能喜剧呈现,而是说,你就那点水平,那种搞法只能开心麻花化。开心麻花咋了?开心麻花可是暑期档销冠呢。你看!

其实我是没什么兴趣和豆包谈心的,无非是想练习英语,但它动不动就跳回中文,有时候顺水推舟聊几句。昨天问它《死侍3》的上映时间,它说是2024年5月,距离现在十个月不到了呢。实际上,《死侍和金钢狼》在中国上映的时间就是第二天,7月25日。后来我挂掉通话模式,在对话框输入问题,它提供的又是正确答案。我在想,通话模式可能是没办法调动搜索功能,它的资讯源来自于上一次喂给它的数据包。而这投喂时间,估计是去年七月左右。这在上次我问它无人驾驶出租车的运营情况时,也得到部分印证。那时,成都的高新区已经试运营好几天了,它还说不能。

还有一次,用英语让他告诉我一些关于中国的出版审查的信息,他一口回绝,说太敏感了。另外一次,让他帮我画一幅以落日为背景的两个男生的接吻图,他也毫不犹豫拒绝了我。看来,中国产AI的敏感程度,是远远超乎想像的。我原本以为,讲到审查、讲到政治,它会像小粉红一样强辞夺理硬拗些拥护的理由呢,没想到是谈都不敢谈。我说你这叫自我阉割你懂吗,它说它不懂那个词是什么意思。

和ChatGPT聊天就要丝滑很多,无论中文还是英文。它总是彬彬有礼,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你说英文它回英文,你说中文他回中文,不会无故跳转。对我这种半吊子英文的理解能力,高出豆包很多档。和豆包比唯二的劣势是,要翻墙,连接不稳定。另外,不交钱的话,有对话条数限制。

我问ChatGPT你的data resource有没有来自中国互联网的内容,它说它不知道。

我跟豆包说,你和ChatGPT比起来可差太远了,它不承认,它觉得它们俩差不多。还好,没说自己遥遥领先,还算有点B脸。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阿布拉赫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涝池

老头的老衣

陪护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