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法尤物》相信自己—內在小孩的療癒記之四

由米娜
·
·
IPFS
·
〈 —內在小孩的療癒記之三〉的感想

上篇〈 —內在小孩的療癒記之三〉談到的長大後、現在的我超巨,穿的衣服也超大,這像是隱喻,像是從小我們來自外在與自我的期許、要求、想像,好像不這麼做,自己就不值得被愛了,甚至覺得「生而為人,我很抱歉」。

啊啊啊,但是長大後,更是嚮往那回不去的童年,以及心中的小王子,曾經的單純美好可愛青春回不去?原來一直在心中,等著你看見

Poka問我:

如果有一千個人都覺得你好棒喔,但有十個覺得小花醜醜?這樣也會很難受嗎?

想起已經23年前的電影《金法尤物》Legally Blonde,颯氣的大女主最後在畢業典禮代表致詞:

因為有激情,有堅持信念的勇氣,再加上堅定的自我意識,促使我們踏足世界,並謹記第一印象未必是正確的。你必須對人們有信心,而且最重要的,永遠要對自己抱有信心。

https://enjoymovie.net/zh-hk/movies/0qAeza0NaZ/legally-blonde/quotes/VeAOd0bNLO

我說:內核強大的人,是不內耗的。

想看美女就好好經營自己,看自己就好。

就這樣美到120歲,開掛開到掛吧!

就像在一次阿卡西紀錄訊息

我們總以為沒有了自己、天仍然在,卻沒有想過沒有了妳、天根本就不存在了。

孩子,好好的看見妳自己,遠比看見其他事物重要。因為一切是妳的心的顯現。

如何用心顯現一切?可能一路上會發現成功是一連串誤會的總和,也是沒道理啊,能站在舞台上當時也是挺突然的,能確定的是要感謝一切,也感謝自己,至少的道理是如果連自己都覺得不可以,那不可以也是剛好。

所以,至少成為自己的神隊友。回想《金法尤物》要傳達的原來不是相信自己可以;更要別人覺得妳不行時,妳還要相信妳可以!也可以說是自我感覺良好,以至於能順著心流,隨心所欲,讓心做主。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