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著一個魔盒長大

橙皮
·
·
IPFS
·
童年真的有魔法。

回看小时候,应该是觉得一切都有魔法的年纪。不过最痴迷的,确实是一个时代的魔法——电视机。

家里的电视盒子,可以说是我童年时期一位不可能捨棄的伙伴。事到如今,我仍然沉迷听人说话,又常常踏着对话里一个语词,跳进脑海里另一个画面空间。这个惯性,不知道是编码在我基因里的算法,还是这位童年伙伴在我身上施加的魔法。

說回到這個(公開)的秘密空間,有些是希望如今也能再次看見的魔法:一個是來自日本的電視節目《超級變變變》,另外就是小神龍俱樂部的下班節目《藝術創想》。年紀尚小,看節目無數,而這兩檔大概是吃飽了電視台各大料理之後的甜點的一刻。現在想想,他們放到今天,仍然是相當優秀的電視節目。

小時候作為電視觀眾,電視機的存在填補了很多父母不在家時的空白,也驅趕了很多一個人縮在角落等爸媽回家的害怕。長大之後,誤打誤撞走進了電視行業,以一個電視人的身分,重新認識了想像之外的世界。這個魔法還繼續陪伴在我的生命裡,帶我走入了無法想像的台前幕後,也打算收我為徒,教會我使用魔法的咒語。

在我成長的年代,電視的威力確實很強大。無論是家長還是小朋友,對這個施加魔法的黑盒子給予了很多的信任,也交代了很多時間在它身上。後來,在大家剛剛開始警惕,去思考這個它會不會是黑魔法的時候,電視機就讓位給了另一個更加厲害的魔盒——電腦。

時間發展到了現在,打開這個電腦盒子,我們都知道手機走了出來。接下來,再把手機這個磨合打開呢?會不會就是芯片了。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橙皮因接近了世界,靠近了自己。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七日書
7 篇作品

向往的继续向往之

家沒了還有電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