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萬能青年旅店內......

安叄
·
(修改过)
·
IPFS
·

萬能青年旅店亞洲巡演,三月份(應該是)在吉隆坡演出,我和友人數位站在了舞台的最前方,距離董亞千非常靠近,我還試圖對他揮手呼叫了好幾次,人有點矮,還不知廉恥地像瑪麗歐兄弟一樣跳起來。

萬青表演到一半時,我突然感到一陣噁心頭痛,就像目前這樣,節奏不明,一肚子火。到底是哪一個表演章節出了問題。也許擠在周圍的中國年輕歌迷,也許是很久沒做愛了,也許是酒喝完了,也許是剛剛的那包菸,也許是大麻,也許是過於刺眼炫目的燈光,也許是每一首歌結束之後,必有此起彼落的牛逼牛逼聲,我甚至不得不轉頭朝向聲音來源處:

『牛你媽的逼。』

很好,牛不叫了。

有許多複雜的情感湧動,長期免費住在這間旅館,我覺得我可以寫點什麼,比如說,我覺得董二千挺鬱悶的,幾乎沒有表情,整場也沒講過幾句話,看起來有點可惜,也像是不得不面對萬千歌迷表演尻槍,異常糾結。

我很難過,也嘗試出神想辦法在忽明忽暗的環境中辨識台上的其他團員,姬賡你在哪,你寫的詞真美,史先生,吹小號的是你嗎?我又雞皮疙瘩了。馮江,快表演了,集中注意力啊,鼓棒握緊哦。

表演結束後,
在和友人去吃宵夜的路上,
匆匆寫了幾句感想墊在記事本,
現在讀起來還是熱熱的:

等了十年的萬青,專場意外降臨馬來半島,結果牛逼牛逼的叫喊此起彼落,心寒與尷尬三線城市往外排的董二千先生,為祖國散落在南洋的資產階級後代獻唱,難怪董先生表情那僵。

----

於是最後一首曲目結束了,帷幕落下,安可聲如約而至(多謝眾位中國歌迷助陣)。當時心想,好吧,你們就走吧,再也不想聽你們的歌了,十年不過如此,不如躺在雲端,只供我一人回味。

越喚越久,後台依舊沒什麼動靜,安可聲也漸漸沒有了,這時就輪到我慌了,再不喊也許就沒機會了。

最終回來唱了一首,
而我到現在都覺得是自己把他們叫回來的。

----

想要藉此機會澄清一件事:

我對中國人沒有意見(也許中共頗有),也對牛逼沒有意見,只是單純地不喜歡那種反客為主的感覺。任何場合我都不與餘力地盡綿薄之力在捍衛。

比如說,
巷子內與一群中國遊客狹路相逢,如果你不讓點路給我走,我會直直撞過去。

又比如說,
如果我去按摩店舒服舒服,小姐是我先點的,然後你要插對搶走她,除非你身邊有本地古惑仔陪同,不然我是會和你拼命。

----

這輩子從未去過中國,萬青描繪的太平山,目前是我最想要去的地方,也想去天津看看,按摩店的小姐時常向我推薦的。

對了,關於中國,還有一件事必須感謝。

許久未就業,三月份時意外地加入了一家中國公司,面試第一輪後,收到了一份如何拓展業務的企劃報告大綱。負責人希望我完成這份報告,待完成後再評估是否錄取我。 我很是排斥,室友勸我試試看吧,我硬著頭皮花了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將這些大綱投餵給CHATGPT。

約莫三天後,
我收到了 OFFER LETTER。

----

後記:

標題本來構想放<在萬能青年旅店內做愛> ,室友覺得十分不妥,頗有聳動意味以及點閱詐騙嫌疑。我想是的,十年前初訪台北,那個夏季午後,颱風在太平洋猶豫不決,停班停課,她問我喜歡這個音樂嗎?是的,也有一點喜歡你啊。

好啊,不過我男朋友明天就要回來了哦。

----

西郊有密林,
助君出重圍。

/ 《郊眠詩》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安叄 寫中短篇小說, 踩單車闖紅燈。 非申訴信箱:ancensuwfy@gmail.com /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用導航剪裁創作 |

雜文|二手菸

雜文|創作的禮物,從虛構之中建構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