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写出成长轨迹 · 第一天

蛋糕詩的由來

Vincent So
·
·
IPFS
·
作品能夠在老師的IG上「貼堂」,這算不算是我生命中最閃閃亮亮的時刻?

在去年10月的時候,因為要交「新詩進階寫作班」的功課,那時剛好是我的生日月,便用生日蛋糕的圖形創作一首詩:

「祝。我。生。日。快。樂。願自己可以克服拖延症,願自己能謹慎一點用錢,願自己可以寫多一些詩和文章,願自己可以靜靜看多一些文學作品,願自己的內心不再埋怨沒有女朋友,願自己的內心能剛強穩定成熟一點,願自己花多點時間看聖經明白神的心腸,願自己在神面前學習可以成為清心的人,願自己的餘生都能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寫出這首詩,是因為想起自己的生命容易被這幾方面困擾,以致不能坦蕩蕩、勇敢的、舒服的過活。說自己要克服拖延症,是因為自己想看書、想寫寫文章、想去默想聖經經文的時候,身體會很誠實的跑去看Facebook和Instagram看看新聞,看看朋友的動態,又或者跑去玩遊戲機,這令我很不能專心做好一件事,讓想做的事情事倍功半,這是我寫詩立志要進步的地方;說自己要謹慎用錢,是因為自己一看到想買的東西,便會衝動消費,結果一不小心就變成一個月光族,存不了錢,這是又一個我寫詩立志要進步的地方;說自己的內心不再埋怨沒有女朋友,是因為我內心渴望得到愛情,能與心愛的女生一起成長,但愈想這方面的時候,就愈進入情緒上的內耗,所以在寫詩的時候,希望立志透過閱讀和學習文學寫作,能夠暫時放下戀愛腦,同時又多一個生命進步和發展的方向;說願自己的內心能剛強穩定成熟一點和願花多點時間看聖經明白神的心腸,是因為聖經說「人生命喜樂、力量的泉源都在神裡面」,我從小到大是個遇事不決,只會選擇逃避的人,但成為基督徒幾年以來,當自己願意多看聖經、禱告親近神的時候,面對問題時內心往往經歷到意想不到的平靜,正因為想為神作見證,想生命在基督裡有突破,所以立志花多點時間看聖經,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未想到這首順便寫寫的圖像詩,居然得到老師和同學的好評,有感意外!後來作品竟然能夠在老師的IG上「貼堂」,內心興奮之餘,回想起來,這算不算是我生命中最閃閃亮亮的時刻呢?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