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书:我的人生饭桌 · 第六天

我的人生飯桌之“吃”的空間

sophia lee
·
(修改过)
·
IPFS
·
七日書自由寫第六天印象最深有關“吃”的空間

時值奧運,蹭一下巴黎的熱度,想起多年前好玩的趣事一二。

那時的電視臺正熱播韓劇《巴黎戀人》,哈哈,暴露年紀的時候到了。應該沒有多少人記得這部古早韓劇了。大結局待播前被告知要去歐洲出趟長差,首站便是巴黎。興奮與開心自然是有的,但,在那個2G手機尚未大面積普及更遑論流媒體的年代,我正追的韓劇大結局怎麽辦。。。

折騰一番很早抵達巴黎,清晨4-5點的早春薄霧與陣陣寒意絲毫未有阻我們一行人的雅興,趁著會前的空擋,找准時間去最近的埃菲爾鐵塔和和平公園,那時游客很少,亞洲人面孔更是罕見。空曠與安寧中在巴黎街頭走走停停,心頭涌上的竟然是編劇要怎麽寫這劇的大結局啊。。男女主到底能不能happy ending啊。。

爲了留個紀念早餐就去鐵塔下的小餐舘去吃,風景不錯視野開闊,并無時下熙熙攘攘的觀光客,食物質素和口感嘛老實説只能拿世間事難得兩全來安慰自己。但,服務生,實在是生的一副好皮囊,帥絕人寰,迄今依然是我記憶中走南闖北行過大半個地球后見過最帥的服務生。可惜啊,服務的態度實在是很想給他個1分,奈何我站外貌黨,就不和他計較了。

不知爲何,法國人很有一種沒來由的優越感。當我們英文點單時,小男生明明聽得懂卻堅持要法語和我們對答,即使我們一再表明是外國人不懂法語,可是對方依然故我。最後也就無所謂了,隨他意按照對方的“要求”點了要價不菲的套餐。

那次出差行程緊凑又是跨幾個國家,所以,巴黎并未給我機會品嘗道地美食,反而是服務生驚鴻一瞥的美貌和堅持固我的維護語言令我記憶猶新。

在我看來,“吃”的空間是加分項,但并不是必要條件。吃什麽?在哪兒吃?遠不如和什麽人吃?聊什麽話題重要。

另一部古早韓劇《浪漫滿屋》的編劇給女主宋慧喬寫的某段臺詞深得我心:吃東西時望着窗外穿梭的行人,猜测着他们都是谁,都是做什么的,看着他们的表情,猜测他们从哪里来,要去哪里,确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看,只要你想,即使一個人坐在便利店吃飯,也會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而空間,似乎也就沒那麽重要了。

作者保留所有权利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sophia leeLumiphra 服務有限公司合夥人 充滿熱情且經驗豐富的商業拓展和亞太地區擴展策略專家。前 Teleperformance 亞太區副總裁。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lumiphra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歐絲之野
6 篇作品

從影子遊戲到 AI 的創意力量:協作還是創意的接管?

靜水深流,行穩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