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愛自己?

Vicky Yu
·
·
IPFS
·
《fu for 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 Chapter 7+8+9》

兩個仁慈的獨裁者

獨裁,怎麼會仁慈呢?

嗯…那就是父母。

但也許,也很可能會在某一天會變得不仁慈,但仍然獨裁。

獨裁,就是獨裁


嘔氣、無理取鬧、拖延,也許只是一種消極+無可奈何的憤怒表現。

嘔氣的當下、無理取鬧的當下、拖延的當下,我們以為對方在“鬧脾氣”的當下。很多時候不是真正“憤怒”的現場。


在代表權威、前輩、長輩的老灌,擅自決定後要蛤蟆同意的行為,讓我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

蒼鷺會怎麼跟蛤蟆對談呢?

其實,我想知道的是,我該怎麼面對“威權”


父母自我狀態

可能會展現在外,對別人展現威權、審判…等等。

對我而言,等多的是展現在我內心,告訴自己我不夠好的審判,然後自我懲罰。

最後,判定自己不值得被愛。


我要練習愛自己。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