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七日書・開門七件家事

根叔|gunshock
·
·
IPFS
·
What Home Means to Me
◤重點詞語◢ What/家/甚麼

 𝘥𝘢𝘺 ¹/₇
⭔ 暴雨,兩周前搬家那天也在下雨

馬上想到的,不是鄉下的老家,不是小時候與父母同住的家,不是跟魚一起匆匆住進又搬離了八次的牛屎村屋。

是兩周前才搬回來,還有十年房貸要繳的這個城市斗室。很特別的感覺,是,這才是家

入伙飯¥

數不清曾經有過多少次倒數的經驗了,不外乎都是為了期待將要發生的事。卻又不怎麼會去為紀念日/生日/節日而倒數。

歡樂的時光過得特別快,真理也。近年已沒再為將來訂製大小計畫了,所以我會倒數的統統都有直接的目的。搬家,每一次我們都煞有介事的去倒數,在屋內貼上提示,務必要去面對那一天。兩周前我們又搬家了,撤離山洞搬到城裡。一時說不上來的特別,不只有我感覺到,魚也這麼認為。

這幾個月裡的每一天,魚都以無奈和哀求的語氣下命令:

⎡ 這是最後一次了好不好?我不想再搬家! ⎦

他說得對,當中幾次只是因為吃太飽沒事幹,純粹只為得到更大的戶外空間。樂極然後忘形,似乎忽略了重要的事實——我只是租住而已。讓二犬跑到吠叫也沒氣力、又讓我們無顧忌作全裸日光浴的地方,只是暫住的,在萬般帶不走之前,早已知道沒能擁有。我們都不曾想過要把牆髹上喜愛的顏色,釘子一根也從來沒有打在牆壁上去,或許就這個原因。

我的拖延症,情況嚴重,而且它會自行選擇和作決定,平日裡不曾復發。這個頑劣性格彷彿要等到搬家時才又透徹地迸發出來。不意外的,在工作沒有很忙卻沒碰過紙箱的情況下,就過了七天。這七天,我的心跳長時間是處於做有氧運動的快,坐著時也能颷到 120bpm。再過了整整十六天,那時候魚都裝好三十箱了,我才來第一箱。

我的斷捨離,都會很自然的在每次搬家前的一晚發生。每次我也高度高估自己執拾的速度,往往都得通宵,直到搬家公司差不多到來才剛好。經驗,我非常足夠,時間也算充裕。可每次在整理時都會發現不見了很久的東西會又自動爬出來,把玩與懷緬之間的就是飛快流逝的光陰。

每次搬家前,都會對於未來產生莫名的矛盾不安感,這回卻完全沒有。一周內拆完紙箱,安頓好,神速。前天我在量尺寸,說等禮拜天再一起去買置物架、table runner 等等的家品時,魚淡淡地說:

⎡ 再過幾天貨就到家。 ⎦

好,就你狠!不過真的,好久沒看到他如此投入的身體力行,我是有一點點忌妒他投放在這個家的時間和心思。

我看到淋浴間裡新的蓮蓬頭,倏然懂了。我一直逃避的這個地方,才是你十幾年來嚮往的家!你從沒有告訴過我,是快遞不住的門鈴聲喚醒我的。  ⭓


◤ 
 A sense of belonging!
 You say so, then we settle.
 I have wasted enough time
 on all those wanderings.

 You come first.      ◢

⭔ 七日書,開門七件家事
家裡人多,通常都會燒飯。柴米油鹽醬醋茶,乃平民百姓的開門七件事,家家也為維繫生活而奔波。膽子隨年月變大了,也再沒彈性。能說出來的家事又豈只七件?  ⭓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根叔|gunshock⎡邊緣回望後,滑進一界混沌,從不掙扎。跟自己的過去過不去,執著地浮沉著。⎦ Still hope/to hand stitch my book/of ups & downs on a tightrope./No plan to elope/coz it just chokes.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自以為詩 / Paltry Poetry
53 篇作品

我遇上摩羯

兔子|自以為詩